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洛杉矶之战》:当战士就得视死如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释凡
2011年03月22日14:54

  相比《蝙蝠侠6》耳根子软送死的双面人,与及《兔子洞》日日愁眉苦脸的苦丈夫,艾伦·艾克哈特终于靠《洛杉矶之战》纯爷们了一回,尤其哥们临危受命、逆流而上,敢吃苦,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死,带着一只小队伍,外加《阿凡达》黑妹飞行员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从洛杉矶这个小巷,杀到那个小屋,再从那个小屋杀到那个基地,真杀,真砍,真放炮,并且成功击落了外星飞碟,先为地球狙击外星侵略打下关键性一仗,后为好莱坞2011年大片上了开胃菜,容易吗?

  投资才7000万美金,剧情没《天际》那么不知所云,彻底做到了让子弹飞的实在境界,并上了坦克、汽车、火箭筒,还真炸了几架直升飞机,这对于B级爆米花而言,没啥遗憾的。拿这片比《阿凡达》《独立日》是差老远,但《第九区》比《阿凡达》《独立日》还不是差老远,废话的怎么就少了?你说《洛杉矶之战》外星人打地球,怎么装备不先进,怎么脑子不够用,怎么来送死的,人家在洛杉矶不过受点小挫折,还没全军覆没呢,后面大部队一上,指不定谁是王,谁是寇。您《第九区》那帮外星矿工,船上枪也不会用,到地球就给人欺负,脑子也没见多精明啊,说不好听也是给地球人找虐的主。两片都是为过瘾而拍的商品,谁也不可能成里程碑杰作,就算去了奥斯卡都是垫背。那么没打几下的《第九区》,没资格比《洛杉矶之战》视死如归战士们叫牛!

  曾拍过《黑暗鬼叫声》的乔纳森·里贝斯曼导演,拿《洛杉矶之战》出来,尽管没说清外星人为啥来的,但人家用《黑鹰计划》手法拍科幻片,很美国主旋律音乐一起,介绍了十来分钟人物出处,立即开干,玩得就是心跳。手持摄影继续给力,小部队一遇见险情,周围子弹立即横飞,炮火震耳欲聋的,可不是闹的。小部队被逼到屋子里,一个哥们落单,灭一个外星人,下面几个难民刚上飞机,外星导弹灭之?这就叫高科技!对付地球上最难对付的美利坚军队,就需要这种态度。再一回头,外星飞船击落了一看,无人驾驶的,这也是减少死伤好办法,跟《终结者4》类似的全机器化部队,还有解刨外星人找致命点,驾驶客车逃出生天,如何有尊严执行美军职责,可不是没情节,这不是在看《肖申克救赎》,而是在看《洛杉矶之战》。

  总置疑这片剧情如何单薄,如何停留在80年代,我到认为满银幕都是小魔法师什么的,动不动内裤套脑袋的漫画大侠出来圈钱,多几个《洛杉矶》这样的片,没啥不好。都是为找理由打架,《盗梦空间》花了两亿多,梦里打那德行,还拿了奥斯卡视效奖!又如何呢?飞机都不敢真上,防御者攻击力含量,说穿了比《洛杉矶之战》差远了。凭什么《洛杉矶之战》一上,不知外星人干吗来的,拍成科幻版《上甘岭》就使劲吹毛求茨呢?那个小部队在巷子里打,确实小气,但领导不写成高大全,透露出人类胆怯,而每个人物死去,也是有意义,有情怀,有尊严,细节挺符合传统战争片精髓,难道这些都没看到吗?《瓦力》那两机器人没事碰下脑袋,男机器人立即恢复记忆,然后幸福生活在一起,那叫感天感地?不落俗。为什么《洛杉矶之战》陆战队上士决定捣毁敌人小基地,一帮兄弟姐妹从飞机跳下来,叫矫情呢?有些装了!

  看《洛杉矶之战》这样作品,就是图在狂轰乱炸中找快感,它的毛病其实跟《阿凡达》类似,都是剧情老套、三俗,让人看开头就知结尾,但特效不如人家。但如今好莱坞传统战争片都死绝了,好容易出这么部科幻版《上甘领》,对我而言,看着还很舒坦和怀旧的。当初《终结者4》还不是被置疑成没新意,但人家真炸摩托,真炸潜艇,真炸主基地,就是没人看到诚恳。如今《洛杉矶之战》花的钱更少,还能找到《终结者4》感觉,从某种程度上,反到是一种享受。

  个人在看《史前一万年》《生化危机4》《哈利·波特6》时,郁闷坏了!心说这也叫大制作,啥也没有!在看《蝙蝠侠6》《盗梦空间》时,心说双面人太二,被坏人废话几句,就去找正派人送死,歌迪亚太面,人家都进梦里,就她出来自杀?尽管《洛杉矶之战》视死如归很主旋律,尽管美军宣传片骂声很大,尽管《黑鹰计划》科普版帽子要戴上。

  看片也要跟做人一样,既然你选择了当美军战士,就要去履行保护地球、搭救世人的责任,一个小副官带一帮兄弟,遇见其它军队剩余的小MM,不仅要救了人,还要见了外星基地,就要去灭,真得抗得上,不敢说电影如何完美或没问题,但战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理应盛赞!

  释凡(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