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春丽被曝与斯琴高娃不合:我与她情同姐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2日10:39

  她是一位“老戏骨”,她可以用尽所有的力气来塑造一个角色,年轻时可以为了艺术不要孩子,到如今可以为了艺术连吃速效救心丸,她就是宋春丽。宋春丽最会演母亲,在《九香》《风雨丽人》《下辈子还做母子》等剧中塑造了一个个成功的母亲形象,她甚至有“中国母亲”的美誉。在热播情感大戏《娘》中,宋春丽饰演的“地主婆”母亲孟氏,亦正亦邪,动荡岁月里用种种“奇怪”之举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与厚重。近日宋春丽接受了记者专访,讲述了她眼里的“地主婆”的母爱。对于此前与斯琴高娃的不合传闻,宋春丽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情同姐妹。”

  记者 张洁

  拍戏要吃速效救心丸

  记者:电视剧中你的感情起伏比较大,听说你在拍戏时常吃速效救心丸?

  宋春丽:《娘》的感情张力太大,几乎是情感撕扯。我既要表现“地主婆”的恶,又要表现她作为母亲的那份奉献之情,中间有很多戏需要拍很多遍才能完成。

  比如女儿被汉奸强暴,我拿起砍刀要去跟人拼命;再比如拍摄我与剧中的汉奸儿子一起葬身火海、大义灭亲,我就连哭带喊,足足拍了三天。这些戏份情感都太强烈,让我承受不住,后来就不得不吃速效救心丸来维持。

  记者:你一直以正面角色示人,演“地主婆”有没有犹豫过?

  宋春丽:说实话,当初接这个角色,我曾打过几次退堂鼓,因为我是经历过几次运动的人,孟氏的身上留有那个年代的某些色彩,我很怕被人误读。另外我也担心在这个角色的创作过程中,会和导演组有分歧,怕通不过上面审查被删戏,一直很犹豫,但导演和高娃姐很信任我,帮我打消了顾虑。

  天下母亲一颗心

  记者:有传闻说您跟斯琴高娃不合,甚至说你们不愿同期录制节目?

  宋春丽:太奇怪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传闻?戏里,我和高娃老师是生死冤家,但我们私下关系很好,有时还一起喝几杯小酒,情同姐妹。和她拍对手戏,我感觉很轻松、很默契。

  记者:俗话说,“棋逢对手”,你怎么看待演员间的合作?

  宋春丽:演员的表演状态是可以激发出来的。一个高手最怕的不是被打败,而是寂寞。形象一点说,演对手戏就像打乒乓球,你打过去一个球,对方打回来,你再打过去,那才有劲。要是碰上不理想的对手,你发个球过去,他老接不着,总是捡球,观众看着也没意思。

  记者:母爱是《娘》这部剧的主题,你如何解读母爱?

  宋春丽:《娘》里有土匪娘、地主娘、养母、革命烈士娘等,诠释的是天底下最伟大、最无私、最厚重的母爱。斯琴高娃在戏里说:“当娘的都是贱骨头”,说的是天下娘对儿女毫无保留、无怨无悔的关爱和奉献。如果让我说,我只能说一句:“天下母亲一颗心。”

  作者:张洁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