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告白》或将开拍好莱坞版 导演:盼基德曼主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6:56
导演中岛哲也
导演中岛哲也


  广州日报3月22日讯 (记者 周昭)早前因为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扬名的日本电影《告白》昨日在香港亮相。导演中岛哲也接受了前往亚洲电影节采访的现场媒体的采访。这部电影不仅因为在亚洲多地放映时都获得不错的票房成绩,更因为故事的话题性而获得了媒体的关注。有传闻指,影片将被好莱坞购买版权翻拍,对于翻版的具体情况中岛哲也昨日受访时表示并不清楚,但他希望好莱坞版能够由妮可·基德曼出演松隆子在日本版中演出的角色。

  日本电影《告白》讲述的是一名女教师在两名学生杀害她四岁女儿之后展开的一系列复仇行动的故事。这部影片今年一度入围奥斯卡,不过最后并无斩获。在此次亚洲电影大奖中,它则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松隆子)、最佳男配角(冈田将生)、最佳女配角(木村佳乃)以及最佳剪辑等奖项。这部心理悬疑剧在亚洲各地上映至今获得了极大的赞誉,虽然在中国内地尚未公映但也已经积累了不少“粉丝”,对此导演中岛哲也表示很意外。昨日接受采访时,中岛哲也表示其实根据原著小说改编成电影时十分难,因为小说中对白太多。中岛说:“我尝试了很多种办法来改编,最后才是大家看到的版本。”

  至于影片即将开拍好莱坞版本的消息,中岛哲也表示他并不太清楚。不过如果开拍好莱坞版本,很希望松隆子的角色能够由妮可·基德曼出演。《告白》的票房战绩不错,但也有争议,不少人认为影片太过展现人性的黑暗面。对此,中岛解释说其实他本人并非黑暗人性论者而是一个比较开心和开朗的人。至于影片《告白》的风格问题,他就回应说他其实是认为人性中总会有好的一面的,所以影片中即使是杀人的画面他也会尽量处理得唯美。日本目前正在经历大地震的灾害,不少影迷好奇中岛是否会考虑拍摄有关大地震经历的影片,对此他则表示暂时没有计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