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星夜相声会馆 > 新闻速递

张德武专场演《双学电台》 何云伟李菁当绿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3月21日09:26
 


 3月25日晚,星夜相声会馆将在北京之夜文化城举行“张德武创作改编相声新作品专场”。演出当天,张德武将与何云伟、李菁、王磊、李立山等知名相声演员搭档合说《双学电台》《胖人浪漫曲》《文化达人》等作品,它们都是由张德武最新创作和改编的。

  《胖人浪漫曲》是新派相声的经典,以捧哏者为主人公,描写一个胖人生活中的烦恼和快乐。《文化达人》虽然以写对联贯穿始终,却不同于耳熟能详的老段子,加入了许多时事元素,既有年轻一族感兴趣的时尚娱乐话题,也有针砭时弊、伸张民意的观察与思考,会让人耳目一新。

  张德武2005年拜张文顺为师,擅使文哏、柳活节目,擅长写作,创作了《戏曲杂谈》《话说乙方》《恭喜发财》《新八大吉祥》《独家录制》等名段。他表示,何云伟、李菁在春晚上说的《独家录制》是由他和李立山根据传统相声《学电台》改编的,《双学电台》也是以《学电台》为原型全新创作的。有很多演员都曾表演过群口相声《学电台》,但此次与以往任何一场演出都不一样,内容更加丰富新颖,新包袱相当多。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