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坤拍《钱学森》苦练英语对白 带老师进剧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3月21日08:07
陈坤和搭档张雨绮
陈坤和搭档张雨绮

  人物传记片《钱学森》近日在京开机。主人公钱学森和夫人蒋英分别由陈坤和张雨绮扮演,两人都表示压力很大,陈坤更是每天花四五个小时做造型,还要练习外语对白。作为西影集团纪念建党90周年和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的献礼影片,监制黄建新表示,《钱学森》中的人物均以真实原型为基础,在此之上会适当添加悬疑、爱情等商业元素,再辅以一流画面和演员表演,故事一定会非常流畅精彩,并具有突破性。

  陈坤近几年扮演的蒋经国等角色获得了不少赞誉,对于这次饰演钱学森,他表示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陈坤看来,钱学森身上有很大魅力,要让观众感受到他内在的力量、尊严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自己需要更加用心去揣摩角色心态。陈坤认为,在角色塑造上,要强调外部的松弛,在表演中自己要用“减法去演”。

  影片对陈坤的一大挑战是要扮演钱学森从年轻到年老的过程,时间跨度达50多年。陈坤说:“最后只有4场戏不是我自己扮演的,差不多是把这个人物演到了最后。”为更贴近角色形象,陈坤每天做造型化妆都要花四五个小时。由于钱学森青年求学是在美国,所以对陈坤的英文对白要求不低。对此,他自带英文老师进剧组,以便随时指导自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