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再见艳阳天》登陆荧屏 寇振海刘雪华首扮夫妻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3月21日05:37
新版《再见艳阳天》
新版《再见艳阳天》

  本报记者 张明春

  1996年,由陈秀雯、马景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老版《再见艳阳天》曾创下收视奇迹。如今,新版《再见艳阳天》将于今晚在安徽卫视开播。3月18日,该剧导演赖水清携剧中主演寇振海(在线看影视作品)孙莉、田丽、刘思彤、张定涵等出席了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长度减了,琼瑶味更浓了

  该剧故事贯穿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贺生、贺文、秀巧、文凤、振邦等几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因命运波折上演了一场百转千回的爱恨纠葛故事。此次翻拍《再见艳阳天》,导演赖水清笑说:“因为这是一个好故事。我们将老版106集的《再见艳阳天》浓缩为32集,故事情节更加紧凑,看起来更好看也更扣人心弦。”除由赖水清担任导演之外,更云集了一班演技精湛的精英:保剑锋、孙莉、吕颂贤、刘雪华、寇振海等知名演员。诸多俊男美女演技实力均为上乘,此外,赖导还表示,新版《再见艳阳天》琼瑶味更浓,文艺味更重,希望这些都是唤醒观众记忆的重要符号。

  孙莉自称没“秀巧”坚强

  港版《再见艳阳天》中“秀巧”由陈秀雯主演,而新版中这个角色则由孙莉担纲。孙莉表示,港版的秀巧因为传统思想,始终对贺生不离不弃。而新版的秀巧因为爱,才跟贺生一起。当然新旧两版的秀巧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同样贤惠,同样坚强。不过孙莉表示自己跟秀巧这个角色有段距离,“我没有她那么坚强,秀巧一个人撑起整个家,放在我身上我肯定做不到。”

  寇振海与刘雪华首扮夫妻

  《再见艳阳天》中汇聚了寇振海、岳跃利、刘雪华、田丽四位资深老戏骨,他们同台飙戏,相信一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剧中,寇振海、刘雪华饰演了一对封建社会大户人家典型的专制家长,此次也是刘雪华和寇振海两人首次饰演夫妻。而有着“老爷专业户”之称的岳跃利此次摇身一变,成了奸诈狡猾、唯利是图的警察局长,与寇振海展开一场斗智斗狠的财产争夺战。

  刘思彤角色获邓萃雯力荐

  刘思彤饰演的文凤在福利院长大,她原本与保剑锋饰演的方贺生相互倾慕,私订终身。谁料到,方贺生被迫迎娶了孙莉饰演的谢秀巧。文凤在此时发现自己身怀方贺生骨肉,为了能和方贺生相守一生,不惜以姨太太的身份嫁入方家。

  刘思彤此次能够出演新版《再见艳阳天》中的文凤,是由邓萃雯力荐的。刘思彤与邓萃雯因为电视剧《牌坊下的女人》结缘,成为知交。当邓萃雯得知赖导在物色新戏角色时,刚好该剧中的文凤正是自己多年前塑造过的角色,她立即觉得这个角色非刘思彤莫属。便极力向赖导做推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