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张歆艺:把潜规则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3月19日09:58
张歆艺很有文艺范儿,说自己更愿意当“花盆”

  纵观浮华娱乐圈,女明星不少,但天生文艺范儿的却不多。袁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文艺女”的代表,现在又多了一个张歆艺。正在卫视热播的《风声传奇》中,张歆艺饰演的顾晓梦妖娆艳丽,生活中的她却是个文艺气质十足的女生。不过,接受记者专访时,她却直言文艺范儿是女明星大红大紫的一大障碍,“从大环境来看,文艺范儿很容易让人走进死胡同,谁陪你清高?不过我还是愿意坚持,即使痛并快乐着。”

  我演的顾晓梦与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不同

  广州日报:你饰演顾晓梦,很多人拿你和周迅做比较,你认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张歆艺:其实两个顾晓梦只是名字一样,命运完全不同。电影里顾晓梦最终死在了裘庄,而电视剧里,她却是唯一一个从裘庄走出来的女人,还多出了一条和老潘的感情线。很多人都喜欢麦家的作品,喜欢周迅演的顾晓梦,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把这个新的顾晓梦演活。

  广州日报:你在剧中有旗袍装、军装、学生装多种造型,也因此被网友称为“最美女间谍”,你认为呢?

  张歆艺:其实都是剧情的需要(笑)。顾晓梦在剧中是个外表美艳、内心却极其严谨的女间谍,经历了初进裘庄时的单纯跋扈,到离开裘庄后的冷静成熟,有一个心理过程,随着戏份的扩展,在服装造型上也不断变化,展现出她心中的娇气、霸气与心气。

  广州日报:顾晓梦和老潘的感情让人唏嘘,生活中你的感情观是怎样的?

  张歆艺:我其实很向往老潘与顾晓梦的那种感情,虽然他们也有猜忌和对立,但那种在乱世中守望彼此的感情特别有凝聚力。我也相信并且经历过一见钟情,现在我觉得,历经磨难的感情更可贵。

  广州日报:最近有关娱乐圈女星“潜规则”再次成为话题,你有遇到过吗?

  张歆艺:潜规则?我对这方面很敏感,如果感觉到有苗头,就直接扼杀在摇篮里。其实女演员也挺悲哀的,你没办法用三言两语把社会观扭转过来,人家总是用有色眼镜看你。但对于我来说,演员只是一种职业,就是踏踏实实地拍戏。

  “文艺女”也爱当“花盆”

  广州日报:有观众看你演的戏,比如《柳叶刀》,感觉你是“文艺女”,你自己认为呢?

  张歆艺:文艺女青年说来挺好听的,但我不觉得这在娱乐圈是什么好事,反而会成为障碍。文艺范儿很容易让人走进死胡同,老百姓平时生活节奏已经那么高了,闲下来看电视谁还愿意陪你清高?不过我还是希望坚持,因为不管为人还是作品,我都很想独树一帜。

  广州日报:圈里文艺女星其实也有成功个例,比如袁泉、刘若英和周迅,她们是你的奋斗目标吗?

  张歆艺:我不知道她们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不过这几位演员都是我欣赏的类型。娱乐圈太浮躁了,我觉得她们就像是清新的空气,只做单纯的自己。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觉得自己面临着“戏红人不红”的尴尬,脸熟角色熟,观众却不知道你的名字?

  张歆艺:不会尴尬啊,我反而觉得是件好事,说到名字很陌生,但说到角色却津津乐道,这是对演员的最大褒奖。我不愿意太多曝光,如果真的把演员当成一种职业,心态就不能浮躁,而是用作品代替自己去说话。

  广州日报:女演员只要长得漂亮就会被称为“花瓶”,你会介意吗?

  张歆艺:花瓶?我更愿意当花盆。(你也看到了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上的“花盆说”?)没有啊?原来宋丹丹老师说在我前面了,哈哈。其实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演戏。文/本报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