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第三届歌剧节下月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8日10:08

  此前,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已成功举办两届,正在成为国内历时最久、水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歌剧盛典。如果说第一届歌剧节意在"试水",第二届重在"升华",那么今年的歌剧节就要开始与世界一流艺术节全面接轨了。除了继续保持前两届的规模与声势,本届歌剧节在诸多方面都力图超越。在三个月近百天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总共策划了16台、48场的歌剧演出,包括9部歌剧与7场音乐会,在剧目水准、主创团队、演员阵容、专业化制作方面都更比往年更进一步。据大剧院方面介绍,今年歌剧节剧目的来源主要依托四个渠道:一是复排之前的大剧院自制歌剧,以保持这些自制剧目的生命力;二是创作生产带有大剧院品牌烙印的原创与自制作品,进一步激活大剧院的艺术生产能力;三是大剧院与国内其他艺术院团携手,联合制作歌剧剧目,带动中国歌剧产业的互动与发展;四是邀请国内外优秀的歌剧作品参与到歌剧节之中,第一时间引入近年来的精品力作。其中,前三者的比例占到了整个歌剧节的70%,不难看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早已不是单纯的“搭台唱戏、请客进门”,而是体现出极大的艺术孵化能力和品牌原创价值,同时大剧院也在歌剧节的策划与生产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

  在世界歌剧圈内颇具影响的意大利歌剧制作人提诺•库乔(Cuccia Giuseppe)在与大剧院的接触中了解到本届歌剧节的情况后,不禁感慨:“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歌剧节堪比世界一流水准。”《纽约时报》也在去年年底预言:“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西方歌剧在中国进入了繁荣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