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决战写字楼 向古天乐吴彦祖学习迅速脱“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18日11:56

  日记情人节(1月14日)、传统情人节(2月14日)、白色情人节(3月14日)……

  一年12个情人节,每到临近,微博上总会有这么一个段子被大龄单身男女疯转:有位叫巴库斯的英国经济学教师过了3年没有女友的日子以后,他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没有女朋友。为了找到答案,他使用了一个用来计算外星人存在几率的“德瑞克方程式”,结果让人惊异,原来人生一世,找到自己理想恋人的机会只有1/285000。

  真是个让人沮丧的答案!

  残酷的竞争压力已经让身处大都市的白领们为工作疲于奔命,谁又希望永远端着杯泡面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对着电脑不知下一站去哪里?

  各位大龄单身男青年,现在高人来了——3月31日,电影《单身男女》即将上映,幕后是“恋爱高手”杜琪峰、韦家辉,台前是“情场圣手”古天乐、吴彦祖。

  想要喜欢的女孩对你另眼相看?

  来吧!跟着电影学几招!

  OF

  圈住她的胃

  决战

  难度指数:★☆

  办公室下厨确实不容易——毕竟,屋顶有温度感应嘛!那就换个地方,户外、餐厅、你家、她家、朋友家……你要做的只是下厨。不要告诉我你不会!身为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居然不会做几个小菜,那真是活该你单身了!

  抓住男人的胃就抓住了男人心……换20年前,或许适用吧,毕竟当时的人们哪用面对如此高的社会转速!换你20岁时去向往吧,但你有没注意到,言情女作家们从来不写完美女主角们以后的日子,因为事物均具有流动性,日子总是越来越现实,房贷、车贷、保险、孩子、养老……你无法控制变化,也就谈不上什么抓住。

  但是,反过来就不同了!

  事实证明,抓住胃就抓住心的往往是男人。LOOK——吴彦祖亲自下厨为高圆圆烹调法式青口,单是这份诚意就已经让女生觉得:哇哦,这男人,有菜啊!

  浓情贴出来

  难度指数:★★★

  摩天大楼越建越密,从这个大楼望到对面大楼并非什么传说。除非,你所处的城市浮尘密度实在太高,而大楼经常不清洗外墙!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一天之中最光亮的时间,Office Man全都献给了工作,连认识女生的机会都没有,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但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你都分不清楚面前的那张脸动过多少手脚。更别说那些晚晚OT(overtime,加班)到天明的悲催份子。

  怎么办?

  看看你身边,望望你对面。

  LOOK!古天乐就从自己的办公室发现了对面大楼里的高圆圆。不知道电话?没关系。先装萌以卡通图案诱之——大玻璃上贴出点花啊草啊太阳啊。成本有多高?谁的办公桌上没有便利贴、A4纸!就算真的资源短缺,便利店里5元就可以买一大包便利贴,20元就可以买100张A4纸,2元可以买10米双面胶……

  假公济私

  难度指数:★★☆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金子套不着妻!有几个已婚男士可以跳出来骄傲地说,自己当年追女时没有对她说过类似的话——“那个……我今天多了两张电影票”、“这个……听说你眼光很好啊,能给我参谋几套衣服么”、“嗯……公司年夜饭抽到了几张消费券”……

  办公室恋情公司不容?但现在有多少情侣不是从同事慢慢靠近,而且,很多还是上司搭下属、前辈圈新丁。

  《单身男女》里的古天乐看上高圆圆,电影前50分钟始终未点破,只带着这位小下属买汽车、买家具,美其名曰“帮我买”,最后却来一招“送给你”。哇……不管是物质女、拜金女,还是懵懂宅女,有不动心的那真是扮矜持!

  “萌男”更有爱

  难度指数:★

  想想“2011年11月11日”这个10年最强光棍节吧!扮萌,真的没那么难。当然,如果你天生长的萌就更好。

  办公室单身大龄女青年早就在工作高压下变成“都市苦鳖’,觉得85后、90后所谓的浪漫不切实际,而60后、70后为什么越来越多地逃不过小三魔咒。脆弱无助时,她们偶尔也会对“火星男”散发母性光辉。

  《单身男女》里的吴彦祖,才华横溢却童心未泯,居然可以提着宠物树蛙为高圆圆的一个约定连续空等几个晚上,甚至还不敢去上厕所,“火星”到了极致就是“萌”。套着树蛙公仔扮动物声唱情歌,五音不全的《我愿意》远比王菲真人演绎还动听。

  书中自有颜如玉

  难度指数:★★★★

  买个钻戒不难,把戒指横插在书上不难,找本有“marry”和“me”的英文书也不难,难的就是记得要放在对方日常生活一定看得到的地方!千万别学古天乐——放在书柜上,高圆圆平时根本不会想到去看,结果到闹分手清理房间的时候才发现。电影毕竟是电影,生活中你有几成把握可以享有如此的“峰回路转”?

  办公室男女接触最多的是什么?电脑!但现在,你如果再在MSN上发传情图案真的就太土鳖了。谈恋爱要时时营造惊喜,但惊喜未必次次都要出动LV、GUCCI,否则,对方多半是物质女。尤其,如果你的月薪没有上万,估计没走进礼堂就已经被银行追债上门。

  要善于利用身边最不起眼的“废物”。比如,一本书——《单身男女》里的古天乐求婚始终没有亲自亮钻戒,而是把戒指横插在书里,戒指的阴影配合两侧书页的角度正好是个心形图案。同页,还有用荧光笔画出的两个英文单词“marry”和“me”。哇……瞧!吵着要分手的高圆圆一看到,立刻就回头对吴彦祖说抱歉了。

  体能大展示

  难度指数:★★★

  徒手爬楼有难度,毕竟,电影里的古天乐可是登山高手,拿过奖的……但你也可以学吴彦祖,陪高圆圆逛一天街,买一天的衣服,面色始终保持兴奋状态,真是女人血拼之必备男!

  就像韩寒说的:你能看上的男人或者女人,他(她)没有什么理由和概率是单身的,要么你战胜,要么你共享。惊喜、金钱都花了,总得让人家看到你其他的优点吧!《单身男女》里的古天乐,会跳舞——还是艳舞,会攀楼——徒手爬4楼,女生见了,怎么可能脑里不出现各种惊叹号啊!

  终极求婚大作战

  999朵玫瑰、跳伞、坐飞机、买LED广告、登报、DVD短片……求婚方式五花八门,你也可以试试古天乐这种经济实惠型——一桶红油漆,几卷工地海报,你要做的就是写上“marry me”,然后挂出来。当然,如果你有财力或者人力,也可以学吴彦祖,直接控制整栋大楼,亮灯打出另一个“marry me”。这里比的不是钱,而是“心”!

  难度指数:★★★

  写油漆大字报难度不高,只是你要找个地方挂出来,然后又让对方看到,这倒是要动点脑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