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刀见笑》公映 “先疯无侠”且“老人不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11:24
《刀见笑》主海报
《刀见笑》主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今日(3月17日)正式公映,作为一部被誉为是“武侠版”《低俗小说》的影片,该片获得了包括《谍影重重》导演在内的好莱坞大鳄力挺,更被很多影迷奉为自己“3月份最期待的电影”。导演乌尔善则戏称道,“《刀见笑》是一部‘先疯无侠片’,也是一部‘老人不宜’的电影。”

  《刀见笑》“先疯无侠” 成“老人不宜”电影

  作为一部曾在多伦多、釜山两大国际电影节上备受赞誉的电影,《刀见笑》被很多影迷奉为自己“3月份最期待的电影”。导演乌尔善则自嘲称,《刀见笑》将会是一部“先疯无侠喜剧”,“《刀见笑》里没有一个真正的侠客,全是一帮在追逐欲望的人。” 作为一部叙事结构精巧、视觉风格突出的先锋电影,早先《刀见笑》导演乌尔善曾在微博上笑称该片“是给各年龄段的年轻人看的”,并表示这部电影将会是中国首部“老人不宜”的电影。随后,乌尔善在自己的微博上解释了“老人不宜”的真正含义:“《刀见笑》是一部测试你心理年龄的电影,与生理年龄无关。”

  获好莱坞大鳄力挺 被誉“武侠版”《低俗小说》

  《刀见笑》是由好莱坞电影五大电影公司之一的20世纪福斯制作,这也是继2010年的《全城热恋》之后,该公司制作的第二部华语电影。据悉,福斯也积极运作了《刀见笑》的海外发行,该片也将会在今年3月前后在北美影市同步公映。曾执导出《谍影重重》、《史密斯夫妇》等片的好莱坞著名导演道格-李曼更对乌尔善的才华赞赏有嘉,并且欣然应允担纲《刀见笑》的执行监制。在先前两大电影节的展映上,《刀见笑》获得了“想象力超群”、“革命而又颠覆”、“最独特的武侠电影”等诸多称赞,独特的叙事结构加上内容的趣味横生,更有影评人称赞该片为“武侠版”的《低俗小说》。

  视觉风格炫目突出 独特人物造型糅杂“混搭”

  《刀见笑》由三组不同的故事构成,三个故事会用三种不同的视觉颜色区分,乌尔善表示,“这样也能帮助观众更快的找到观影的捷径。”除了极度风格化的电影画面,《刀见笑》中的人物造型更是一大亮点,片中犹如野猪的“少三两”、极度脸谱化的“刘公公”、妓院老鸨等角色,都让看过《刀见笑》的观众印象深刻。《刀见笑》美术郝艺表示,“我们剧中每个人物的服装都有严格的出处,它主要借鉴了隋唐时代人物的衣着。”作为一部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更在视觉风格上糅入动画片、电子游戏、历史资料片等段落,乌尔善表示,“我就想要把‘混搭’做得更极致,并借此带给观众最酣畅淋漓的观影体验。”

  张雨绮惊变“青楼花魁” 宁浩客串化身“斗鸡客”

  《刀见笑》邀请到了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等鼎力加盟,张雨绮的绝美“青楼花魁”、安藤政信的“犀利哥”版厨师、游本昌的“鸡贼”刀匠都会成为该片的几大亮点。《刀见笑》是张雨绮从影以来的首部古装电影,一场她从楼梯上拾级而下大秀舞技的戏份,更将张雨绮的“性感美艳”气质挥洒到了极致。乌尔善表示,“张雨绮的古装扮相很是迷人,《刀见笑》也将是她从影以来最为冷艳性感的一次演出,她的表现使我想起了林青霞。”令人惊喜的是,著名导演宁浩也将会在片中客串一名“打酱油”的斗鸡客,虽然出场短短几秒钟便遭遇“见光死”,但他却自创动作,自编台词,喜感十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