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从《手机》到《观音山》 盘点范冰冰蜕变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7日09:31
范冰冰《观音山》造型
范冰冰《观音山》造型

 

范冰冰陈柏霖吻图
范冰冰陈柏霖吻图

 

范冰冰在《观音山》中的自残血脸剧照
范冰冰在《观音山》中的自残血脸剧照


  搜狐娱乐讯 人们通常把在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中荣获过“最佳女主角”的女演员尊称为“影后”,现在,范冰冰就是其中一位,在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她凭借《观音山》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从电视剧里的小丫鬟到国际电影节上的影后,一路走来,这应该是她给自己最倔强的喝彩。

  每个影后的故事讲起来都是精彩的,因为她们的故事一定充满了香艳和不为人知的惊心动魄。像一个英雄的故事一样。

  聊斋里的狐狸精

  就像所有影后的故事一样,影后在尚未成为影后的时候,同样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历程,这个从《手机》开始惊艳大银幕的女孩,以其妩媚的容貌靓丽的外表俘获了世人的心,但也是因为这容貌,让她陷入争议之中,整容风波一时甚嚣尘上,所有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置疑,由着它去肆意伤害肆意践踏。

  彼时,更为烦扰的是不知来自何处,却又不计其数的绯闻流言,这绯闻流言铺天满地,无所顾忌地夹裹着她,从一个男人奔向另一个,没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也没有人愿意去探寻事情是真是假,读者喜欢什么样的花边故事,报纸杂志网络里就出现什么样的花边故事。她站在故事的漩涡中,成了聊斋里的狐狸精。这个时候,支持和珍爱她的人反倒是最沉默的那一群人。

  把角色演成花瓶

  尽管范冰冰在影片中有过许多惊艳的扮相,但所谓演技,于她,仿佛从来就不曾拥有过一样。最客气的评语也在说她可以把任何角色演成花瓶。于是她的成长历程,变成了从花瓶的胚走到初级花瓶再到高级花瓶的过程。最终成为一个更加赏心悦目的花瓶。

  从《墨攻》到《麦田》、从《东风雨》、《赵氏孤儿》到《新少林寺》,这段时间是可以看做她迅速成熟的阶段,虽然最终仍难逃脱被评价为花瓶的命运,但始终让人看到不懈的努力。和无数大腕明星导演合作的她,从未停止在一个个角色里打磨自己,也在不断地进行自我雕刻,但如果不是《苹果》和《观音山》的出现,不是遇见李玉,她的从影之路,或许只剩下如何将花瓶修炼的更加精致,薪酬更加昂贵。而已。

  影后的新时代

  无可否认,《苹果》和《观音山》带来的提升,一方面是范冰冰自身的灵性,而另一方面,则是李玉不可或缺的给予。这一切其实要从《苹果》开始,那时的她就应该有了要把范冰冰打造成一代影后的野心。当两个女人终于相遇,当她们彼此敞开心扉,当她们在彼此的互动中找到彼此的野性,当她们彼此信任便彼此信服,花瓶里终于绽放出生命之花。

  第二十三届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观音山》斩获最佳女主角与最佳艺术贡献两项大奖,和戛纳、威尼斯等著名电影节齐名的、亚洲最大的电影节,终于为范冰冰和李玉的努力投了赞成的一票。这个当初被绯闻淹没,在争议中艰难跋涉的女孩,终于在李玉的呵护下,迎来了野百合的春天。

  就像电影节秉承的旨在发掘新人和奖励青年导演的宗旨一样,她们还是新人,还年青,她们也必将以新人的姿态,迎接这个属于她们的时代。

  “范爷”威武

  2010年《时尚先生》为范冰冰拍摄的一组时尚大片,杂志让范冰冰装扮出各个西方世界里的经典男士形象,开始从中窥得范冰冰“美艳”之外的气场,于是从那一瞬间起,她开始雌雄同体。于是她化身为“范爷”喊着:少女们,我爱你们!

  于是,想起庆功宴上她和李玉的舌吻,在那之前的《观音山》中,她更曾鲜血遮面的狂吻一个女演员。陈柏霖便问过她:亲女孩子什么感觉?她得意的说:我有实战经验。

  但是转眼间,她从美艳不可方物的狂妄女成为一个温柔可亲的家女子,开始诉说自己大龄剩女的幽怨。她不怕寂寞,但有忧愁。她有不同的面孔和性格,你说她是谁她就是谁。

  但她一定是范冰冰。

  当影院里爆发出“范爷威武”的喊声,我们见证了她的蜕变,她也佐证了我们这个时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