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裸婚时代》顺利关机 四大看点引发收视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6日11:29
文章剧照
文章剧照

 

为“裸婚”而战
为“裸婚”而战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光彩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大戏《裸婚时代》经过几个月的拍摄,近日已顺利杀青。该剧是著名导演滕华弢继《蜗居》后的又一力作,视角锁定眼下“裸婚一族”这个社会热点话题,由文章、姚笛、凯丽、丁嘉丽、韩童生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共同为观众上演精彩好戏。

  为了反应“裸婚一族”的真实生存状态,《裸婚时代》在北京、上海这两大城市取景拍摄。全剧聚焦了四大看点,十分引人关注。

  看点1:婚姻新模式,不是裸奔是裸婚

  房价虚高,有车有房的婚姻成了奢望,于是80后正式迎来裸婚时代。

  “裸婚”,没车、没房、没存款、没钻戒,甚至是没婚礼的婚姻就称为“裸婚”,是继“蜗居”、“蚁族”等名词后诞生的又一新兴词汇,而这些词都实实在在地代表着80后的生活方式。

  电视剧《裸婚时代》正是将关注的目光放到了这一社会现象,为观众们呈现出最真实的80后婚姻状态。剧中,青梅竹马的刘易阳(文章饰)和童佳倩(姚笛饰)凭着一腔热情不顾父母阻拦毅然“裸婚”。原以为有情饮水饱的婚姻生活,因为没车没房,现实问题接踵而来。生活的残酷让这对裸婚小夫妻不堪重负,甜蜜的婚姻生活很快就出现了裂缝。

  曾在《蜗居》中有出色表现的文章这次和姚笛搭档,二人在剧中展现出的80后新婚姻模式,既有年轻情侣间的美好甜蜜,又有现实带来的麻烦波折,更有对社会现实的深刻反映,让人回味良多。正如导演滕华弢所说的,“《裸婚时代》不仅仅是单纯抱怨问题,而是在传递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看点2:滕华弢把“老婆”还给文章

  一部《蜗居》,让不少观众在感慨现实生活的无奈之余,也记住了纯真善良只可惜没车没房的穷小子小贝。文章饰演的这个角色,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不少观众纷纷替小贝惋惜,认为海藻和宋思明跑了,最无辜的就是小贝。因此,这一次,导演滕华弢在《裸婚时代》里,算是还给了小贝一个“老婆”。

  一个是新一代偶像实力小生,一个是一线影视导演,文章和滕华弢的合作一直是外界注目的焦点。此次滕华弢倾力打造《裸婚时代》前,指名一定要和文章合作。而《裸婚时代》中的新角色刘易阳,文章演得也十分过瘾过瘾。腾导对他的表现更是给予了高度认可:“现在文章的风格越来越成熟,在这部戏里面的发挥相当完美,观众看了肯定会喜欢。”两位默契搭档的二度联手,究竟为观众奉献了怎样的精彩,让人倍感期待。

  看点3:文章变成“荧屏第一小女婿”

  众所周知,内地实力女星海清是观众公认的“荧屏第一小媳妇”,而如今,“荧屏第一小女婿”的名号则非文章莫属了。

  在《裸婚时代》中,文章扮演的刘易阳是个有点可怜又不招人烦的小女婿。一方面他要应付气场强大的丈母娘田淑云,从交手之初他就节节败退,一直退让。另外由于裸婚,小夫妻不得不和父母住在一起,老婆和老妈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也是让他进退两难。但尽管如此,刘易阳却仍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老公,他对老婆的爱让人感动。

  文章表示,在戏里面确实挺受气的,说他是个小女婿确实不为过,不过他的百般忍耐也是为了家庭,这才是个男人。在《裸婚时代》中,文章将刘易阳这个80后男生在婚姻里的酸甜苦辣演绎得真实生动,让人忍俊不禁。

  看点4:即使没有钱,爱也从未贬值

  作为一部反应社会现实的都市情感大戏,《裸婚时代》中的几段爱情由于残酷的现实问题而被反衬得更加温馨感人,令人回味无穷。

  剧中,刘易阳和童佳倩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人人称羡的金童玉女,二人相爱多年始终把彼此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而即使结婚后他们的婚姻受到了现实的冲击却仍然坚定不移,执着坚韧,打动人心。而一直默默地暗恋着刘易阳的孙晓娆(艾茹饰),她至始至终的付出和陪伴,也充满感人肺腑的力量。

  贴近生活的故事诠释以及几位主演的精彩演出都让出品方和导演充满了信心,相信《裸婚时代》在播出后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