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囧探佳人》导演:“芙蓉姐姐”让观众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6日08:41
导演侯亮
导演侯亮

 

郭金剧照
郭金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鬼才导演侯亮执导,郭涛、韩雪、谭耀文、居文沛、郭金、刘晓虎等众多明星主演,周星驰电影黄金配角“如花”、“酱爆”等客串的惊悚喜剧《囧探佳人》将于4月清明前后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在制片方发布的30秒先行预告片中,昔日的“亚姐”郭金以全裸的背部和一头金发亮相,再加上一句故作世故的“人性啊”,叫人过目不忘。

  在《囧探佳人》中,郭金饰演民国时期一家娱乐场所的老板娘“芙蓉姐姐”。芙蓉姐姐性感、妩媚,历经沧桑同时又敢爱敢恨。不过,当初郭金险些错失这个有可能叫她“火一把”的角色。

  据《囧探佳人》导演侯亮介绍,当初郭金在别人的推荐下跟剧组方面联系上时,他已经将“芙蓉姐姐”锁定在了某位新生代主持人身上,但郭金还是建议让经纪人争取跟剧组方面见一面。

  在中国大饭店,郭金带着她厚厚的个人资料见到了导演。郭金向导演谈了她对剧本和角色的看法。但导演一直没说什么,郭金以为根本没戏,这样心里反倒轻松下来。

  后来导演侯亮问郭金的个人资料背面怎么全是翡翠的介绍——原来自从在云南演完电视剧《翡翠凤凰》之后,郭金就喜欢上了翡翠,而且开始在朋友圈里卖翡翠。时间长了,她索性把翡翠的相关资料印在个人资料的背面。这样一来,见导演、卖翡翠两不误。

  正是“卖翡翠”这件事给导演侯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觉得,郭金本人身上有老板娘的气质。再加上后来之前定的主持人因为要主持节目,只能零零星星给剧组10天的时间,而导演要求所有演员必须跟全程。于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郭金得到了芙蓉姐姐这个角色。

  筹备时,郭金总是找导演侯亮切磋角色。导演反复给郭金说,芙蓉姐姐是个次要角色,出场的次数不多,首先应该在造型上好好琢磨,一出来就给观众留下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于是有好几天,郭金就一直在宾馆里上网,寻找能够借鉴的造型。

  几天过后,她从网上下了成百张照片,然后又去找导演,在电脑上演示给他看。这些照片里有不少是当红歌星Ladygaga的,造型大胆、怪异。最后,导演受到Ladygaga的一个黄发造型的启发,和郭金一商量,方案出来了。

  首先,让郭金戴一个金黄的假发。这样,即便是放在剧中娱乐场所里的人堆里,观众也一下能被吸引住。而且,娱乐场所里南来北往,芙蓉姐姐见多识广,这样的造型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其次,把服装部门设计的旗袍剪短,让旗袍变成中国式的超短裙。最后,根据郭金本人的特点,让老板娘说一口东北味的普通话。如此这般,芙蓉姐姐一下具备了个性、具备了生命力。

  在《囧探佳人》举行小范围试映时,大家都认为郭金饰演的芙蓉姐姐很出彩,尤其是那句“哎呀妈呀人性啊”,很可能会成为经典台词、继而流传开来……

  导演侯亮说,郭金饰演的“芙蓉姐姐”必定会让观众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