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安徽卫视播“足本” 斯琴高娃宋春丽拼苦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3月16日13:49
宋春丽《娘》剧照

  这个春季的荧屏堪称谍战剧的天下,而正在安徽卫视等台热播的母爱史诗情感剧 《娘》,却凭着斯琴高娃、宋春丽等实力明星的全情投入和哭倒一片的口碑相传,冲破“重重谍影”,目前收视率和市场份额都已稳居卫视黄金档第二。

  影后母亲荧屏斗法

  《娘》以10位母亲塑造了中国母亲群像,参演的一半都是影后级人物,而战火纷飞中感天动地的母爱更是让观众几近“一集一小哭,三集一大哭”,其中,两位影后级别的“娘”斯琴高娃扮演的苦命母亲和宋春丽扮演的地主婆尤为出色。

  《娘》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爆发至改革开放的几十年历史,斯琴高娃饰演的娘不仅有着 “中国式母亲”惯有的善良隐忍,更多了一丝“彪悍”之气。她是个普通的农民,活了一辈子直到白发苍苍时人们都不知道她姓甚名谁,所有人都叫她“娘”。她将非亲非故、被人遗弃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养育,却让自己的儿子去迎娶一个被汉奸强暴的女孩;忍耐了半辈子的农村妇女,在女儿被日本兵围攻时也变得彪悍起来,毫不胆怯地抓起刺刀怒吼着朝日本鬼子刺去……许多观众在感动之余评论道:“没什么文化,但为了自己的儿女却天不怕地不怕,这才是最典型的中国式母亲! ”

  与斯琴高娃的“苦命”不同,宋春丽则完全颠覆了以往善良柔弱的荧屏形象,变身个性强势的“地主母亲”孟氏。她蛮横、自私、贪婪、精于算计,但当得知儿子沦为汉奸时,她却大义灭亲地将刀抵在儿子的喉头上。不少观众表示,这部苦情戏突破了以往“为苦而苦”的刻意煽情,由于大部分剧情发生在抗战时期,在民族大义下,所有的“苦情”都变得恰到好处。

  安徽卫视将播“足本”

  随着《娘》的热播,昨日传出“电视台要大幅删剪甚或撤播”的消息。据悉,个别电视台不惜亏钱,大刀阔斧地将后面的集数精减掉一半以上,删剪集数高达11集,并调整播出时段。对此,安徽卫视及该剧制片人表示,《娘》目前已与《借枪》、《中国远征军》形成卫视黄金档的“三驾马车”,掀起收视狂潮,如果轻易对该剧大动“手术”,对忠实观众来说并不公平。对于个别卫视删剪《娘》剧并散布撤播之事,或另有隐情,但安徽卫视将会一刀不剪地播出 “足本”。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