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梨花泪》 > 新闻动态

《梨花泪》登陆央视 孙宁王思懿演绎梨园名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6日03:40
苦情大戏《梨花泪》
苦情大戏《梨花泪》

  新快报3月15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由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思懿、杜志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寇振海(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子雄等主演的苦情大戏《梨花泪》昨日在北京召开首播会,宣布将于3月23日晚起在央视八套播出。本剧是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同名电视剧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有评剧功底的孙宁为此专门集中学习京剧。

  孙宁扮演一代梨园名伶叶如萍,她在戏中不顾家人阻拦偷偷学戏,为拯救濒临解散的戏班而挑起大梁。“虽然我学过评剧,但对京剧却是只知皮毛。导演给我录了十几段京剧片断,像《贵妃醉酒》、《锁麟囊》、《樊江关》、《凤还巢》、《霸王别姬》等,有空就得听,还得背唱词,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拍电视剧版的《梅兰芳》。”王思懿在剧中扮演戏班大师姐秋蝉,她使手段让叶如萍的父亲弃妻女于不顾。王思懿表示,“秋蝉只是爱得有点疯狂,只是用了不道德的手段追求心中渴求的爱情,她绝不仅仅是一个坏字就可以概括的。我不是坏是可怜。”

  1977年版《梨花泪》当年在台湾曾创下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如今重新改编,不会像老版那样穿插大量京剧唱段。值得一提的是,《梨花泪》的戏服很考究,单单叶如萍的服装就多达30余套,从学生装、旗袍、晚礼服到皮草,几乎开了一场民国时装秀。制片方透露服装全部订自郭德纲德云社旗下的“德云华服”制衣坊。全剧服装费耗资数十万,其中女一号叶如萍最贵的一件小貂皮外套就价值九万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64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5398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