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一座城池》 > 《一座城池》新闻速递

韩寒话剧《一座城池》也可以“盗梦空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2:10
 


  春意渐暖的京城刮来一股韩寒旋风,2011年3月16日,根据韩寒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话剧《一座城池》即将在人艺实验小剧场拉开大幕……这部讲述了一群人荒诞生活的作品,将人们的无奈、茫然、彷徨与尴尬表现的淋漓尽致,就好像一直在找寻着一条路,然而最后发现其实路就在脚下,韩寒与于敖的编织完美的诠释了这部作品的精髓所在。以另类的思考方式,解决现实问题,爆笑而深沉,发人深省,而书中的精彩段落,如杀人逃亡,行为艺术,吃鸡等,都将在话剧的舞台上,得到完整的呈现,以及更有力的升华。

  就在2006年,韩寒有了自己的《一座城池》,用别人的话来说,“这是韩寒最满意的作品,一部代表他文学创作最高水准的里程碑式著作。”然而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个人非常喜欢。别人觉得莫名其妙也没办法,我不是裁缝,要给每个人量身定做。我只管我喜欢。相信以我的审美和严格的标准,我自己喜欢的,不会是糊弄人的。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我做一件喜欢的事情的投入和认真。”就这样,韩寒用自己独特的角度与方式诠释了自己对于这部作品的看法与解读。而这部作品的影响力也在这短短的几年内日益扩大。

  2011年,美女导演于敖看重其作品将它正式搬上了舞台,原因极为简单,就是喜欢这部作品,仅此而已。

  于是乎,这也成为韩寒作品第一次在北京“亮相”,对于此次“处女作”,韩寒个人也是颇为看好。

  五年前,韩寒在接受采访时说,“写《一座城池》的过程是写一天停两天,回头再看看自己写什么了,免得写矛盾了,后来发现不幸,已经写矛盾了,索性就不管了,当科幻小说呗。我只管在情节里写我想表达的东西和文字,别的都不重要。”

  那句“科幻小说”说的颇为轻松,却也略带着一点戏剧性,同时也让部分读者感到了一些困惑,一幕幕场景究竟哪个是真实,哪个是梦境,让人千转百回,匪夷所思。

  但就在今天人艺的舞台上,你不会再感到难以理解了,去年的冬季,有了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盗梦空间》,他带着观众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而在话剧《一座城池》里,男主角迟程与健叔给黑社会大哥撑场子“莫名其妙”杀了人、制造网络病毒、带走龙头大哥的女人,顺便拿走了100万……

  迟程在游离着,健叔在穿梭着,周围的人却平静着,到底哪一幕是真实的,哪一幕是虚构的?也必须由你来判断……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