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华鼎奖 > 2010华鼎奖最新动态

华鼎剑指明星典礼 业界格局重洗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09:42

  在全世界电影人的心里,问鼎美国电影学院大奖“奥斯卡”是他们孜孜以求的梦想。

  在天下英才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堃的心里,把以“华鼎满意度调查,老百姓的口碑荣誉”作为目标定位而创立的演艺名人、影视剧等公众形象竞赛表彰打造成知名权威品牌,也是他孜孜以求的梦想。经过5年的努力,现在他的梦想已渐渐变成现实。

  华鼎盛典 中国娱乐圈突起力量

  华鼎盛典,主要是通过对演艺名人、影视剧等采取“满意度调查”形式,对名列前茅的艺人或作品进行荣誉表彰,蕴含了广泛的观众意见。 “华鼎”,寓意“大名鼎鼎,权威可信”。由于满意度调查时就有几千万公众自愿参与问卷访问,第二轮投票时又有几千万观众自愿参与,队伍庞大,代表性广泛,这其实才是华鼎盛典影响力的真正来源。

  华鼎盛典从最初一个圈内人关注的小范围活动发展成今天全中国瞩目的文化盛事,真的不简单。实际上,不管是演艺名人评选,还是影视剧的摘取,从华鼎盛典获提名及最终获荣誉的艺人和团体中也能看出,华鼎鼓励中国演艺人士增强社会责任感,关注环保,要求作品多讴歌、或暗讽、或影射社会现实,这也是获得文化娱乐圈业内人士追捧和支持的主要原因。

  自2007年创立以来,华鼎盛典奖励了许多优良影视作品及优秀的演艺工作者,成为艺人作为公众人物最崇高的荣誉指标,也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中国整个文化娱乐圈环境的净化。而面向中国受众针对全球影视剧展开的满意度调查,对华人演艺事业和地位,堪称具有极重要的历史意义。华鼎组委会组织举行的每一场荣誉盛典,一扫内地明星典礼星光不足、亮点不多、质疑不断等常见诟病,每场华鼎典礼都星光熠熠,亮点频频,这也使得场内外媒体及普通观众倍加关注。

  华鼎五年:全民支持铸就辉煌

  2007年12月17日,华鼎盛典在北京举行了首届荣誉典礼,现场有百余名演艺人士及全国数百家主流媒体出席盛会,还颁发了22个荣誉证书和水晶奖杯,荣誉颁发仪式持续了60分钟左右。因“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在国内尚属首次,开创了一个崭新的角度视察行业指标,并且有上千万观众和网友的参与互动,一时间,业内权威人士及主流媒体们对这一新兴活动给予了十分关注及高度褒扬。

  因为观众和媒体对这一新设立的演艺荣誉产生的浓厚兴趣,为此第二届华鼎典礼,2009年3月23日,中国上海东方卫视就进行了华鼎盛典全程录播,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给予了全程直播。至此,全中国人都能从小荧屏一窥华鼎年度盛会。那一届,成功将中国人的创意精髓发挥,展现出中国传统国粹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亲临华鼎盛典现场,领取中国观众授予的“中国年度成就”荣誉,开启了华鼎盛典辉煌的第一页。

  自2010年5月29日到2010年11月13日,再到近期2011年3月1日“2010 PASSAT-华鼎电影盛典”于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每一场华鼎盛典都积聚了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的汗水,观众和评委的笔水,还有媒体记者们的口水。实际上,作为满意度调查的压轴之作,水晶鼎最终花落谁家是观众们乐此不疲的猜测目标;演艺人士获荣誉前后或调侃搞笑、或喜极而泣的表现是吸引观众的一大看点;甚至连典礼前明星们在红毯上的衣着服饰秀都被视为时尚界的流行风向标……简而言之,华鼎典礼早已超越圈子小范畴,而成为全中国瞩目的一项年度盛事,怪不得有网友说,如今华鼎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以媲美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早已赶超“国内老大哥”金鸡百花奖。

  华鼎独特气质 布局两岸三地

  究竟华鼎盛典为何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关注?其对娱乐圈人又有何种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前者或与中国电影今日前所未有的兴盛有关。如今中国影视剧市场的蓬勃发展,观众最为普及,互联网作为新媒体的切入,一般观众对明星典礼也较易关注。观众的回应也日趋激烈,为了保持这种激烈下的繁荣,一个汇集消费者声音的权威和客观机构,也就应运而生了,即现在的华鼎满意度调查。后者来讲,中国文明很朴素的一面是他的中庸和含蓄,而在娱乐圈这个光鲜行业里的人,谁不愿拥有一个观众满意的公众形象?又有谁不想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因而大明星们踊跃支持者华鼎满意度调查者居多,虽然面对荣誉时,有人积极,有人淡默;但不管采取哪种姿态,都是表态。

  而在娱乐圈万千颁奖礼中,华鼎满意度调查可谓独具气质,简单可概括为“广、泛、全”。“广”指调查对象不仅限于我国内演艺人士及作品;“泛”指调查对象类别涵盖,不仅包括个人,含影视演员、歌唱演员、戏剧演员、曲艺演员、舞蹈演员、导演、主持人等七个类别,还包括影视剧作品等。“全”指华鼎评委阵容的强大,这评委不仅有业界专业泰斗坐镇把关,还有上千万网民的参与调查及投票。通过专业的调查机构与数据统计系统保证公正性和客观性,是华鼎的核心灵魂。

  如今的娱乐圈,传统颁奖典礼年年被媒体诟病,已日渐落寞,新兴的明星典礼通过繁荣的互联网也在不断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在这场明星典礼大洗牌中,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对于华鼎盛典的全盘架构和其自身的厚实底盘,轻易就将“排行榜”、“大典”等类似活动抛得远远的,让其迅速消失在无量信息海洋中。华鼎盛典已开启华语明星典礼新形式,在打破旧的格局重新洗牌中脱颖而出。

  然而如何让“华鼎”品牌走得更远,行得更稳,这是华鼎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当下最需要思考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