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李乃文《借枪》“收敛”着演 姜伟严格把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10:54
李乃文饰演杨小菊
李乃文饰演杨小菊


  目前,《借枪》这部“怪味豆”式的谍战剧在四大卫视火热播出,随着剧情的逐步深入,收视率也在节节攀升稳站全国三甲位置,许多观众看后,觉得其中的配角人物像杨小菊、安德森亦正亦邪,风流有趣,性格鲜明甚至比主角出彩,尤其是“气宇轩昂”的杨小菊,冷不时思维跳转冷幽默不断,更为讨人喜欢。用导演姜伟的话说,杨小菊这个人物是《借枪》的一个惊喜,拍摄的时候心里也没底。杨小菊的扮演者李乃文也直言,这个人物观众看后能觉得可爱自己也挺意外。

  话剧舞台出身的李乃文将自己定位为“文艺工作者”,就因为比“演员”多了“文艺”两个字,话剧是一种情结,永远不会放弃的追求,习惯了话剧舞台淋漓尽致的表演风格,在拍电视剧的这几年,李乃文一直注意表演时要尽量“收敛”些,就怕演到得意之处,表演的有些过。在拍《借枪》这个人物时,“收敛”是李乃文最注意的地方,“杨小菊这个人物,演过了就显得油腻有些脏,不到火候人物性格又出不来,尺度重要啊”,在原著中,杨小菊这个人物带有一丝女性特征,李乃文形容的直白,就是有些娘娘腔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小菊”,但在表演的时候,他尽量不将这一面现实出来。说白了,演好了,杨小菊这个人物叫做出彩、讨巧,要是演不好一颗苍蝇屎可能坏了一锅粥,幸好,《借枪》播出后杨小菊还是被大多数

  观众喜欢,觉得这个人物还挺可爱。有网友直言:“杨小菊一出场,就忍不住笑,就等着看他还有哪些花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性格直率的李乃文称:“其实也有演飞了的时候,还好导演控制的好,能把我拽回来。”

  当被问到杨小菊火了,自己有什么感受时,李乃文称:“还真是没有什么改变,我在医院陪父亲看病,有观众认出我来,我就跟他们一起讨论剧情,这样挺好”。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