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昆曲《红楼梦》彩排有惊喜 大剧院将全剧首演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3月14日09:09
 


  昆曲《红楼梦》(上本)前晚在BTV大剧院彩排,并初次与观众见面。虽然这是第一次以昆曲的形式排演全部《红楼梦》,但该剧有不少让人惊喜的亮点。

  由于舞台演出时长所限,昆曲《红楼梦》所选取的情节,都是原著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篇章。著名作家王旭烽担任该剧编剧,其手法洗练简洁。虽然只是截取经典情节,但每场戏之间的连接并不生硬,起承转合也不见拖沓。

  上海昆剧团女小生翁佳慧饰演的宝玉,别有一番少年风采;而由北方昆曲剧院年轻演员朱冰贞饰演的黛玉,一派弱柳扶风的姿态,和观众印象中的黛玉很贴切。

  据了解,该剧下本将以宝玉噩梦为序,至顽石归真为止。演员方面,下本中宝玉由江苏演艺集团的施夏明饰演,北昆新秀邵天帅、张媛媛饰黛玉。

  4月7日至10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全剧首演。(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