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心系日本大地震 致信东京电影节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08:50
《观音山》致信东京电影节主席Tom Yoda原文
《观音山》致信东京电影节主席Tom Yoda原文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宫前
《观音山》主创在杜维尔电影宫前


  搜狐娱乐讯 3月12日,身在法国杜维尔参赛的《观音山》剧组,心系日本大地震。该片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主演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人联名为东京电影节主席Tom Yoda先生致信,慰问曾与自己有过接触的东京电影节的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对日本人民表达“同情与悲伤”,并怀念自己在2010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与的充分交流,以及倡导环保的主题,在这场巨大的灾难发生后,他们“为日本人民祈祷”。

  心系日本大地震

  2010年10月,《观音山》入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与主演陈柏霖走电影节开幕绿地毯,动容于该电影节自创办以来,矢志不渝地倡导“绿色”与“环保”。

  当在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参赛的剧组一行获悉日本大地震的噩耗后,该片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主演陈柏霖三人联名为东京电影节主席Tom Yoda先生写信,表达自己的“同情与悲伤”。

  在这封信里,他们用朴实的文字书写自己的沉痛心情:“我们的心和那些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亲人的日本家庭在一起”,他们关心那些普通的日本国民:“在这个令人心碎的时刻,我们也担心您和您的家庭,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所有员工以及他们的家庭。我们想通过您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对日本人民在这场地震带来的灾祸中遭受的损失表示我们的同情和悲伤。”

  制片人方励原本是地球物理学专家,他是成都人,因此特别关注地震,以及地震对于普通人生活与心理的影响。他紧密关注外国媒体的报道,并从专业角度剖析:“日本大地震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断电,核反应堆冷却系统也被迫停止工作。反应堆内仍有大量衰变余热,一旦冷却系统失效,反应堆内温度和压力会迅速升高,可能导致反应堆炉芯融化,造成核泄漏事故。”他表示情况危急:“核电站的发电机又被海啸冲走,电池只能连续工作8小时无法正常负载,现在正在用海水应急,是否能够达到冷却效果还需观望。”

  《观音山》聚焦震后心灵重建

  《观音山》描述了三个年轻人偶然间闯入一位绝望主妇生活与内心世界的过程,也记录了08年汶川地震,成都人民于大灾之后心灵得以重建的过程。该片于近日在法国杜维尔电影节首映后,欧洲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中国汶川地震的惨况,也目睹了中国普通民众的自强。有观众表示:“能感同身受他们的痛苦”,他们联想到目前正在日本上演的悲剧,“那里的情况会更糟”。

  《观音山》致信东京电影节主席Tom Yoda,原文如下:

  Dear Mr. Yoda,

  We were all shocked by the gigantic earthquake happened in Japan yesterday. We feel extremely sad about the life loss and property damage brought by the quake. Our hearts are with all those Japanese families who lost their love ones in this tragedy.

  At this heart broken moment, Mr. Yoda, we concern about you and your family along with everyone at TIFF. We want to express through you and TIFF to all Japanese people of our sympathy and our sadness on their suffering of this tragedy caused by the quake.

  We are currently at Deauville Asian Film Festival of France to present our film BUDDHA MOUNTAIN and we all remember the hospitality and friendship received from Japanese people during 23rd TIFF 2010. We pray for Japanese people and God bless Japan.

  Sincerely yours,

  BUDDHA MOUNTAIN Crew

  Fang Li, Producer

  Li Yu, Director

  Chen Bo Lin, Actor

  翻译文如下:

  尊敬的Yoda先生:

  我们对昨天日本发生的特大地震发生感到震惊,并为这场地震所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感到极度悲伤,我们的心和那些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亲人的日本家庭在一起。

  在这个令人心碎的时刻,我们也担心您和您的家庭,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所有员工以及他们的家庭。我们想通过您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对日本人民在这场地震带来的灾祸中遭受的损失表示我们的同情和悲伤。

  我们现在正在法国的杜维尔亚洲电影节,放映《观音山》。我们都记得,这个电影在2010年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与你们的充分交流,日本人民的好客与热情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为日本人民祈祷!

  此致

  敬礼

  《观音山》剧组

  制片人方励 导演李玉 主演陈柏霖

  2011年3月13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