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杨小菊”走红 李乃文咬文嚼字最痛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0:11
《借枪》剧照
 
  随着《借枪》的热播,“杨小菊”也成为继“熊阔海”之后,剧中第二个备受争议的角色。饰演杨小菊的李乃文透露,由于这个角色“不说人话”,举止乖张,拍戏时他也受了不少折磨,“这个人物是龙一特别设置的,他的思维和正常人不一样,我以前拍戏从不用背台词,但为了这个角色不得不咬文嚼字。”

  《借枪》中,李乃文饰演的国军卧底银行经理杨小菊,是个非典型的文艺青年,出口成章喜欢吟诵诗古句,随着剧情的展开,他贪财好色的外表也逐渐外露,对裴艳玲(罗海琼饰演)紧追不舍,让人看了又好气又好笑。不过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乃文却否认杨小菊是反面人物,“他的思维跟常人不一样,无法准确评价。虽然贪财好色,但在抗日的大方向上他还是好人。小坏,但不阴暗,这种亦正亦邪的气质在最近的谍战剧中见得不多。”

  李乃文表示,全剧他的台词是最难背的一个,“杨小菊常常引经据典,蹦出几句酸文,什么‘人生苦短,思念恨长’,我觉得等这部剧播完,这些台词可能也会流行起来。”对于“杨小菊抢了熊阔海风头”的评论,李乃文则回应道:“杨小菊和熊阔海反差极大,龙一特别设置了杨小菊这个人物,可能就是为了调色存在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