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3月23日下葬 侯耀华买墓园花87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12日10:39

  华商报3月12日报道2007年突发疾病离世的相声演员侯耀文,本月23日终于能入土为安。哥哥侯耀华,为其花销87万元,买下占地面积接近40平方米的个人墓园。葬礼当天,侯家亲朋好友将到场,其中也包括因遗产对簿公堂的侯耀华、侯瓒伯侄俩。

  23日下葬

  侯耀华为弟弟买墓园花87万

  其实,早在2008年6月,负责修建墓地的侯耀文大徒弟李博良就表示,墓地已经建造完成,修建花费全是从侯耀华处拿的。这座个人墓冢位于北京昌平区南口镇的天寿陵园,占地将近40平方米。

  遗产案中侯耀华代理律师刘锋昨日表示,这座墓园并非家族墓地,属于侯耀文个人墓园,“位置算天寿陵园最好的地段之一”。墓地周围杨柳依依,草色碧绿,溪流潺潺,一座脸挂微笑的侯耀文半身铜像竖立其中,铜像左侧后方白色凉亭中,侯宝林夫妇的雕像气定神闲,轻松地“拉家常”。刘锋说:“因为侯耀文生前与父母相聚时间很少,所以侯耀华竖立了父母铜像,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弟弟永远与父母相伴。”据悉,侯耀华建造墓地共花费87万元,其中购置费、建造费、铜像及装潢等费用。

  去年8月,侯门遗产纠纷以和解告终,双方就遗产分配方案、下葬时间达成协议,当时消息是今年清明节前后安葬。昨日有媒体爆料是选择在本月23日安葬。对此刘锋律师昨日向记者证实,安葬仪式将于23日上午举行,整个仪式约持续一个小时,侯耀文生前所有徒弟到场送别,侯家亲朋好友也将到场,其中包括对簿公堂的侯瓒和侯耀华。

  侯瓒澄清

  没控制父亲骨灰

  为何侯耀文离世三年有余后,才能入土?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侯耀华一直希望弟弟早日入土,但骨灰一直取不出来。”据悉,侯耀文生前是副局级待遇,“八宝山”原本是墓地首选,但批地最多只有2平方米,当时,侯耀文众多徒弟认为,师父生前喜欢宽大敞亮,所以建议另选一地,到了生辰、忌日也方便大家祭拜,为此经大徒弟李博良推荐,侯耀华选定了现在墓园所在地天寿陵园。但是侯耀文骨灰在八宝山寄存的证件一直在侯瓒手里。

  对于“控制骨灰证”一事,遗产纠纷案中侯瓒代理律师陈旭表示,侯瓒并没有要故意控制骨灰。侯瓒去年6月19日也通过博文表示,为父亲下葬是她做女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当时遗产纠纷没有解决,她不能接受有人巧立名目、篡改捐款、将捐款挪作他用,她认为遗产案要是不结束,就将演变成父亲身后的糊涂账,及她做女儿的人情债。

  西安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丁辉律师昨日表示,侯耀文遗产官司本身并不制约他的骨灰安葬,“两者没有直接关系,侯耀文是正常死亡,不存在尸检等问题。” 本报记者 任奕洁

  家人声音

  侯瓒:这是我最大心愿

  作为侯门官司的原告之一,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让父亲早日入土为安是她最大的心愿。

  当记者问安葬时间终于确定后心情如何时,侯瓒淡淡地说:“你知道就知道了,我没什么别的想说。”

  2010年6月侯门官司公开审理后,侯瓒曾发布公开信表示:“父亲离世至今已近三年,我仍不能为他下葬,作为长女,我对此事终日焦虑不安,其中的煎熬不言自明。”

  徒弟声音

  郭晓小:葬礼后才能踏实

  侯耀文生前相处最为密切的徒弟郭晓小,对记者确认了侯耀文安葬的事宜。郭晓小说,他已经把23日前后的时间都预留出来,葬礼当天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问及接到通知后的心情时,郭晓小说:“现在还没看到师傅安葬,心里还悬着,只有等到葬礼结束,我才能踏实。”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