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调拨50万物资救援云南盈江地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1日16:34
联盟成员火峰救援队在盈江震区的指挥所
联盟成员火峰救援队在盈江震区的指挥所

临时安置点
临时安置点

盈江县城房屋受损严重
盈江县城房屋受损严重

盈江县城受灾最严重的永胜宾馆,一层已沉到地下
盈江县城受灾最严重的永胜宾馆,一层已沉到地下

  搜狐娱乐讯 2011年3月11日北京消息, 2011年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了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13时03分至20时42分,盈江县再次发生7次3.3至4.7级不等的余震。截至2011年3月10日23时,盈江县地震共造成25人死亡,其中:7男18女,死者年龄最大70岁,最小3岁,包括5名学生,受伤人数250人,重伤者134人。全县受灾户数6.06万户,受灾人口达到28.25万人。壹基金在得知灾情后紧急调拨50万元物资救援盈江地震灾区。

  盈江地震发生后,壹基金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13时30分,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云南火峰救援队德宏分队立刻集结,携带专业救援装备从芒市赶赴盈江参与救援。同时,该队一名正在盈江县的女队员晚欣在地震发生之后马上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并及时将现场情况传回后方。全队已于10日晚22时45分抵达盈江,作为第一支赶赴灾区的民间救援队,救援队员一抵达盈江就与应急指挥部共同协商并制定搜救方案。

  在后方,壹基金团队连夜召开救灾紧急会议,壹基金救援联盟负责人蒋怡李,云南信息报盈江报道记者吴昆、田钿,盈江本地居民林剑辉电话参会介绍灾区目前最新情况以及急需物资。会议还连线正在盈江抗震指挥部的县委副书记李毅,了解政府救灾计划。针对当地目前最紧缺的物资需求,壹基金调拨50万元用于采购小帐篷、奶粉、应急灯、环保电筒与驱蚊药品等,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据最新了解,目前盈江县的电力仍未恢复,壹基金在灾区的救援人员连夜排查受损和倒塌房屋里的被困群众。当地生产设施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电信基站也部分受损,由于率先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信号仍然畅通,这大大方便了通联工作的开展进行。而盈江县人民医院已经注住满伤员,地震灾区急需破伤风针及相关医疗设备,同时已经开始组织市民献血,以备即将到来的血液紧张。

  盈江县地理位置特殊,地处缅甸两大断裂带中间,缅甸断裂带和腾冲龙陵断裂带。近两个月来,盈江已先后发生了1200多次5级以下地震,一般都是1、2级,最高有两次4.8级的记录。壹基金曾在春节前为盈江县平原镇送去了帐篷,解决当地1000多人的住宿困难,这批帐篷现在还能继续发挥作用。

  为各种自然灾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一直是壹基金的重要使命之一。本次赈济云南盈江地震所用善款,全部来源于“壹家人”平时的点滴积累。正是家人们持续不断的爱心投入, 集细流而成大海,壹基金才能在灾难到来时为受灾地区及时提供救援。壹基金会继续珍惜来自家人们的每一元捐款并保证善款的用途和效率。壹基金向全社会呼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壹家人的爱心大家庭中来,尽一份绵薄之力来为受灾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早日重建家园。

  壹基金官网:

  https://www.onefoundation.cn/

  云南盈江地震在线捐款渠道:

  https://www.onefoundation.cn/html/cn/beneficence.html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