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1十大华语片前瞻:谁是子弹谁是炮灰?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9:11

  2010年的票房百亿,让官方对2011年的电影市场雄心勃勃。从目前的电影筹拍状况看,今年不乏好片。内地和香港的知名导演都有新作。近日,记者收集各方2011年度新片消息,从中提炼了本年度十大最值得期待作品。

  冲奥级别之《金陵十三钗》

  关注:张艺谋商业和人性的结合雷点:最怕有场面没剧情

  在贝尔获得奥斯卡后,大家对老谋子的年度力作《金陵十三钗》更加高看。当初质疑贝尔不够大腕的,现在力挺老谋子有眼光。原来质疑投资没那么大的,现在更说还追加几千万。原来说张艺谋奥斯卡根本没戏的,现在也说冲奥又燃起了小火苗。

  不可否认,老谋子咋看咋有戏。但别忘了一点,张艺谋并不太擅于讲故事。千万别让观众看到战火硝烟中,十三个女人跑啊跑的没完没了。

  炮灰级别之《倩女幽魂》《白蛇传说》

  关注:经典电影重拍雷点:余少群颠覆张国荣版宁采臣

  当燕赤霞和聂小倩产生感情,当宁采臣换成余少群,当鬼变成狐狸精,我知道我定会为了哥哥走进影院,我也知道,我定会为了颠覆经典而骂人。导演叶伟信因为《叶问》系列在内地声名大噪。但此番挑战经典,无论是从演员设置还是从剧情上看,都是一部狗血翻拍。

  至于《白蛇传说》,真怕李连杰毁了一世英名。当杨子和黄圣依联手打造《白蛇传说》的消息出来后,大家都悲催了,感激的是,杨子没有要求去演许仙,而是作为幕后推手,谢天谢地。

  技术级别之《龙门飞甲》

  关注:徐克加入3D技术的新武侠风雷点:武侠3D恐引视觉不适

  从演员上看,徐老怪很难再造林青霞、张曼玉、甄子丹的黄金阵容。但李连杰打头阵加上周迅、陈坤等新生力量,完全可以让武侠迷期待。对于再讲大漠故事,我们并没要求它能超越《新龙门客栈》的经典,徐克显然也知道这点。于是《龙门飞甲》喊出的最大看点是从技术层面的3D武侠。

  徐克是香港最爱钻研的导演之一。所以,《龙门飞甲》绝对不会像《苏乞儿》那样,连比较客气的央视都忍受不了给出了“精分片(精神分裂型叙事影片)”这样的尖锐评价。

  捞金级别之《关云长》《大闹天宫》

  关注:网罗国内巨星的超级制作雷点:剧情弱智恐成真人动画

  《关云长》从精美的剧照看,蛮像精品。而甄子丹、姜文、陈红等陆续曝光的大腕,则让人对该片的期待与日俱增。让人担心的是,香港导演内地捞金的心态。麦兆辉、庄文强但愿这一次别让人太失望。

  看看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慧琳、梁咏琪等,《大闹天宫》阵容大的让人觉得不靠谱。再贴上魔幻动作立体电影的标签,啥也甭说了,千万别弄出个剧情弱智的肉身动画。

  观望级别之《建党伟业》《辛亥革命》

  关注:明星演伟人雷点:明星造势主旋律的商业模式或成鸡肋

  《建党伟业》和《辛亥革命》玩的路子都不新鲜。《建国大业》的成功,是主旋律题材商业化的成功模式。但这种路子,现在看,玩一次足够了。对于刘烨、陈坤出演的《建党伟业》以及成龙领衔的《辛亥革命》,票房肯定会赚,但能否超越之前的辉煌难说。

  惊喜级别之《武侠》

  关注:最低调的黄金组合雷点:“陈可辛制作必属精品”有待检验

  陈可辛的《武侠》,集合了甄子丹、金城武和汤唯。这个颇具国际含金量的阵容让其毫无疑问成为2011年度大片。陈可辛《投名状》后鲜有作品,金城武不用宣传魅力不减,汤唯有限曝光却催生成国际流派,电影故事直到现在也没有露出真容。于是我们期待,今年最低调的组合,或许成就最意外的惊喜。

  平静等待之冯小刚战争片

  关于冯小刚的新作,目前还没准确消息,因此对于关注和雷点无法提炼。但从目前透露的消息看,应该是战争片。已经拍过惨烈《集结号》和玩特效的《唐山大地震》,冯小刚此番再来,似乎少了点惊喜和创意。还是静待这部绝对重磅吧。

  特别提示:

  由于尚未完全确定上映日期,以上十大入选影片有可能不能出现在2011的大银幕上。 记者 张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