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关注女性心理 范冰冰不仅美还有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15:50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和陈柏霖主演的《观音山》首周末票房已突破2500万元,给平淡的3月影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李玉是美女导演,中学时代就开始在电视台客串当主持人。2006年电影《红颜》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入围法国杜维尔电影节,获得金莲花奖。2007年完成电影《苹果》。《观音山》再度与范冰冰合作,让范冰冰获得去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电影也获得了杰出贡献奖,并再度入围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导演李玉在谈到《观音山》由于关注女性心里困境受到众多女性观众共鸣时表示,不要拒绝陌生人的爱,这样你会得到你一生当中特别难忘的一个经历,只要心中有爱,就可以跟你所爱的这个人去共同面对未来。

  关于女性心理困境 不要拒绝陌生人的爱

  《观音山》中范冰冰的爱情很迷茫。对于这样的心理设置,李玉表示,“冰冰扮演的角色,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为什么我说,冰冰这个角色,必须要一颗少女之心,就是很执拗的,很内在的这样一个人。她也不说,她只是看,从眼睛里可以看到她的爱很深。陈柏霖演的那个角色有点儿闷骚的,也是不说,然后有点儿迷茫,但他是心里头有真爱的一个少年。他的性格就是,宁愿去跟其他女孩很轻松地调情,也不敢面对真正的爱。他觉得这个真正的爱,他什么都负担不起来。这也是现代问题,就是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有了钱,有了房子,有了一切之后,才能有爱情?还是爱情就是爱情?还是爱情什么都不是?还是什么都承担不起来,什么都抓不住的那种感觉?南风这个角色回答这个问题。南风这个角色,她可以摇滚到让人心灵有震撼,又可以柔软到去为爱求死。他们有一场殉情的戏,就是爱情到了这个时候,任何语言都不能讲了,很美,很迷人的一段爱情。”《观音山》公映后尤其受到女性观众喜爱,很多女性观众认为《观音山》为女性心理困境找到了出路,李玉给观众开出了“另类”的心灵药方。“这部电影里讲了陌生人碰到一起,他们遇到爱,遇到了解,然后得到成长。我觉得女性观众不要拒绝陌生人的爱,这样你会得到你一生当中特别难忘的一个经历。其次,当你遇到痛苦的时候,当你遇到误解的时候,当你遇到失去的时候,比如说失恋,不要怕。我觉得只要心中有爱,就可以跟你所爱的这个人去共同面对未来。”

  李玉的电影风格总是体现出温情的人文关怀,《观音山》中关于生死的感悟打动很多观众,在李玉心中她一直认为,电影是临死人的梦,“只是我们都没有临死的体验”。

  关于范冰冰 她不仅美还很有趣

  李玉与范冰冰成为电影界一对“亲密搭档”,范冰冰更是在公开场合宣称“爱李玉导演”,认为李玉是最懂自己的人。李玉也用自己的作品《观音山》将范冰冰推上了东京电影节的国际影后宝座,甚至有评论认为,自《观音山》开始,范冰冰才算得上一名真正的演员。李玉与范冰冰“铁哥们”的关系让人很好奇,范冰冰更是公开表示李玉是最懂她的人。在范冰冰拿了东京电影节影后回来的庆功宴上,范冰冰还公开亲吻了李玉。当大多数人选择让美女范冰冰演花瓶时,李玉选择了让她在《苹果》中演个洗脚妹。“范冰冰其实挺有才华的,她的外表蒙蔽了太多人,大家觉得她外表太突出了,把倾国倾城的角色都给了她。其实,她不光能倾国倾城,她这个人挺有趣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