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左小祖咒为《最爱》配乐 历时一年即将完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11:55
先锋艺术家左小祖咒操刀《最爱》配乐
先锋艺术家左小祖咒操刀《最爱》配乐

导演顾长卫与主演章子怡、郭富城在《最爱》拍摄现场
导演顾长卫与主演章子怡、郭富城在《最爱》拍摄现场

  由顾长卫执导,章子怡、郭富城领衔主演,蒋雯丽、濮存昕、陶泽如、王宝强、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演员加盟的影片《最爱》(原名《魔术外传》)已经宣布将于今年5月10日上映。日前最新消息传来,先锋音乐人左小祖咒将操刀本片的电影音乐,为顾导新片配乐。据左小祖咒透露,在导演精益求精的要求之下,《最爱》的配乐已经作了快一年,如今已进入了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的录音部分,这种在音乐上新鲜的组合,相信将给影片带来不一样的神秘色彩。

  《最爱》邀来“怪叔叔”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身上的头衔很多,像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摇滚师、音乐人、诗人和小说家。近年来,其艺术作品逐渐走向公众视野,他的名字也开始为人熟知。颇具传奇色彩的左小祖咒虽然经常被人称为另类的怪家伙,却一向在文艺圈内拥有极好的口碑和人缘:韩寒曾在博客上专门撰文推荐,称他的歌深深感动了自己。去年左小祖咒在北京的演唱会上,有艾未未、宁浩、孟京辉、贾樟柯、朱文、李延亮等各界大腕助阵,甚至甘做幕后人员。

  实际上,这不是左小祖咒第一次为电影配乐,贾樟柯导演早年获奖无数的作品《无用》、《世界》的音乐部分即是由左小祖咒制作。据了解,左小祖咒和顾长卫夫妇相识多年,蒋雯丽就透露过自己的孩子很喜欢他的音乐。谈到此次为电影《最爱》配乐,左小祖咒称已经用了快一年的时间,为了贴近影片的感觉更是反复修改,是迄今为止最用心的一部作品。

  为商业电影注入人文情怀

  顾长卫的前两部作品《孔雀》、《立春》曾收获过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内容还是音乐部分都颇受好评,尤其深受广大文艺青年的喜爱。相比以前的文艺路线,此次汇集了章子怡、郭富城等众多大牌演员的新作《最爱》则充满了浓厚的商业气息,被称作是一段超越生死、打破世俗的爱情故事。

  此番首度转型商业制作,在重要的电影配乐环节中,顾导毅然启用了人文气息浓厚的先锋音乐人左小祖咒,可以看出其在影片商业性外还有更多的追求,也将成为一次国产商业电影和先锋艺术融合的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