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湘主持《称心如意》 号召“带着妈妈来约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1年03月10日08:52

  昨天晚上,湖南卫视由李湘主持的另一档相亲交友节目《称心如意》与观众见面。虽然该节目一改往日单身男女约会的形式,独具一格的提出了“带着妈妈来约会”这一口号,男方和女方的父母会分别莅临现场,对子女择友进行沟通交流。但仍脱不出与湖南台一直有的一档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何炅主持)出现同质化竞争,有消息说,这也证明了湖南台的“内战”升级。

  针对此状况,李湘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坦言,在开始了解这个节目形态的时候,就预料到会有观众和媒体质疑,两个相亲类的节目在同一家电视台播出,被拿来PK或者被质疑创意有限、盲目跟风,这些都在意料之中,只是希望大家先不要主观下结论,看过节目之后,再冷静客观地作出结论。

  在《称心如意》中,素未谋面的男女第一次约会就带着家长,不仅于理不合,更加不符合传统中国人的观念,能见家长必定是抱着谈婚论嫁的心态,但当第一次见面就带着自己的妈妈,不仅尴尬,更像是一出闹剧。

  并且,60后和80后有着不同的婚恋观,当现场出现分歧的时候,到底是以妈妈的意见为主,还是以子女的意见为主呢,《称心如意》把妈妈拉上舞台,不仅加剧了相亲节目的收视混战,更加显现了两代人的择偶标准分歧,节目流程一旦设定混乱的话,现场必定是乱作一团,变成分歧与劝导的口水大会。

  在此之前,有公开的消息称《称心如意》将于正月初七与观众见面,但却一直拖到3月,还一度传出制片人陈晓冬离开湖南卫视的消息,原因是《称心如意》被同台的《我们约会吧》抢走,节目设计、环节等等一模一样。但昨天湖南卫视却不愿对此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