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京卫视:“正剧”和北京味道

来源:《综艺报》
2011年03月09日16:17
《钢铁年代》
《钢铁年代》

  文/栾 悦

  将《钢铁年代》作为开年大戏的北京卫视,今年的电视剧购剧资金达到4.6亿元。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副主任曹力宁表示,从省级卫视开年大戏的竞争看,自制剧和定制剧的出现让市场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北京电视台也开始探讨定制剧制作,但2011年依旧以购买性价比合适的大制作电视剧为主。

  在开年大戏的选择上,北京卫视早早定下金牌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联手演员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创作的《钢铁年代》。这部讲述中国第一批产业工人的生活和情感故事的电视剧,非常符合北京卫视对于开年电视剧“主题宏大恢弘、有气势,并且是正剧”的要求。

  开年大戏的选择,和卫视风格有着紧密联系,“比如像《美人心计》这样的讲述后宫斗争的古装剧,在北京卫视的平台上播出,就不如《钢铁年代》这样的正剧收视率高,这是观众长期养成的收视习惯带来的收视惯性。”曹力宁说。

  对于今年市场出现更多自制剧和定制剧这一情况,曹力宁表示,“在这一趋势下,首轮四家卫视联合上星的形式会越来越少,而两家或者三家联合上星会相对多起来。至于北京卫视,我们并不会明确要求每年一定有多少独播剧、多少部联合上星剧,一切的关键是要看题材。”

  谈及题材,北京卫视的购剧方案中,谍战题材和都市现实题材是比较受欢迎的两类。“现实题材的家庭伦理剧,一直是电视剧创作市场上比较提倡的一种类别,也是制作量最大的一类剧。”曹力宁说,譬如,北京卫视接下来要播出的电视剧中,就有: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珞丹主演,赵宝刚导演的《男人帮》;张国强、刘蓓主演,黄健中(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王海涛今年四十一》等。这些“都是下半年现实题材中较为突出的代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