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黄圣依主演《下南洋》 自认女主角很像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6:12
导演沈好放为黄圣依佟大为讲戏
导演沈好放为黄圣依佟大为讲戏

黄圣依、佟大为
黄圣依、佟大为

黄圣依
黄圣依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电视剧《下南洋》展现了大量的客家文化,其中“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独特的建筑风格更是赏心悦目。女主角黄圣依此前向媒体透露,《下南洋》拍戏涉及到的“永定土楼”非常有特点,自己扮演的“陶舒燕”就住一个座名叫“公主楼”的圆形土楼中。

  《下南洋》是央视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近代大迁徙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这部戏以永定客家土楼两个家族为线索,讲述清末民初福建、广东一带人民冒险前往南洋一带谋生的故事。为求环境背景的真实再现,《下南洋》剧组来到永定客家土楼集庆楼、振福楼、衍香楼等进行实地取景拍摄。对自己土楼拍摄的感受,黄圣依调侃道,“一个土楼能住几百人,大家隔壁说话都听得见,我都觉得这能住吗?一点儿隐私都没有了?”。

  黄圣依透露,出演“陶舒燕”是她自己选的。“剧组当时让我在戏里的几个女角色里挑,我挑中了“陶舒燕”,因为她是个大家闺秀,从小就受聊很好的教育,跟我比较像,比较贴近。”黄圣依表示,“陶舒燕”这个人物比较有层次、有张力,她苦等丈夫“简肇庆”却音信全无,最后去南洋寻找,是一个很伟大的女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