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下南洋》收视飙升 制片方怒斥抹黑事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5:39
《下南洋》海报
《下南洋》海报

佟大为黄圣依两小无猜
佟大为黄圣依两小无猜

  搜狐娱乐讯 近日,某报爆料,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著名编剧俞智先、廉越执笔、汇集佟大为、黄圣依、张默、童蕾等豪华阵容的央视年度大戏《下南洋》收视垫底,且注明系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平均收视率得出。今天下午,《下南洋》制片方紧急发表严正声明,称有关《下南洋》收视垫底的报道系不实言论,是对《下南洋》这样一部优秀电视剧的严重抹黑,也是对《下南洋》所有主创人员的极端不尊重,制片方正紧急着手准备对该报社以及相关记者提起法律诉讼,要求该报和相关记者书面道歉并赔偿损失,初定索赔额度不会低于两百万。至于两百万的索赔巨额是否有根据,制片方负责人王先生解释该剧与中央电视台签署的是按收视率论价格的购买合同,该报刊登的不实收视率以及文中对《下南洋》的恶意诋毁肯定对该剧的收视率产生了负面影响,也将直接影响到央视最终的购买价格。该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下南洋》近4000万的投资,两百万的索赔额度并不算高。

  那么《下南洋》真实的收视情况是什么样的呢?该负责人主动爆料,目前《下南洋》的收视截止昨日已经跃升至央视电视剧频道年度收视的第二名,收视率较第一集播出时上升了两倍多。对于《下南洋》低开的事实,王先生表示,《下南洋》收视率低开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承接了前一部戏的低收视趋势,另一个就是作为央视大迁徙题材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但由于前两部《闯关东》《走西口》的高度,观众对该戏的要求也更高,由佟大为、黄圣依、童蕾、张默等年轻明星组成的阵容确实需要给观众一定时间去认可。经过几天的观望时间,观众已经开始接受并认可了这些年轻明星,短短几天时间,《下南洋》收视率就比开播时上升了两倍多,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接下来的该剧收视,王先生表示非常有信心。王先生说“我们都是埋头做事的人。我们鄙视那些靠恶意炒作拉抬收视率的行为。那些恶意抹黑的事件,可能会使《下南洋》的收视率有些波动,但收视飘红的趋势是改变不了的。就在前天抹黑事件出来后,这两天的收视率又每天递增了20%以上,昨晚的收视率更是上升了30%。”对此,王先生同时呼吁,“这件事凸显了影视行业和一小部分媒体的浮躁风气,此风气不除,尤其不利于我国影视行业和传媒行业的健康发展。希望有关主管部门出门调查此事,从制度上杜绝此类不正当竞争手段,为国产电视剧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那么《下南洋》真实的收视情况是什么样的呢?《下南洋》的制片人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目前《下南洋》的收视截止昨日已经跃升至央视电视剧频道年度收视的第二名,收视率较第一集播出时上升了两倍多。对于《下南洋》低开的事实,王先生表示,《下南洋》收视率低开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承接了前一部戏的低收视趋势,另一个就是作为央视大迁徙题材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下南洋》尽管吸引了刘佳、元华、午马等大牌明星的加盟,但由于前两部《闯关东》《走西口》达到的高度,由佟大为、黄圣依、童蕾、张默等年轻明星担纲的阵容能否撑得起这样一部大制作确实还是有不少观众在开始持观望的态度。不过经过几天的观望,观众已经开始接受并认可了这些年轻明星,短短几天时间,《下南洋》收视率就比开播时上声了两倍多,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接下来的该剧收视,王先生表示非常有信心。王先生说“我们都是埋头做事的人。我们鄙视那些靠恶意炒作拉抬收视率的行为。那些恶意抹黑的事件,可能会使《下南洋》的收视率有部分波动,但收视飘红的趋势是改变不了的。就在前天抹黑事件出来后,这两天的收视率又每天递增了20%以上,昨晚的收视率更是上升了30%。”对此,王先生同时呼吁,“这件事凸显了影视行业和一小部分媒体的浮躁风气,此风气不除,尤其不利于我国影视行业和传媒行业的健康发展。希望有关主管部门出面调查此事,从制度上杜绝此类不正当竞争手段,为国产电视剧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据悉,作为《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近代大迁徙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下南洋》讲述的主题还是“大迁徙”,以简肇庆(佟大为饰)、唐阿泰(张默饰)、邝秋菊(童蕾饰)、陶舒燕(黄圣依饰)等为代表的福建广东一带人民跨洋冒险,到异国他乡“南洋”去寻求生路。他们尽管出身不同、目的不同,最终却拥有了相同的命运。在经历了猪仔仓的暗无天日、锡矿的种种屈辱和酷刑摧残后,在一次次命运的挑战面前逐渐觉醒,不仅团结起来奋起废除压榨华工的“猪仔币”,赢得了尊严和自由,而且积极投身国内的民主共和事业,用革命行动唤醒了沉睡的故土,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在新中国国力日盛的今天,该剧缅怀爱国华侨对中国革命的功绩这一独特视角,不仅将得到国内观众的共鸣,也会获得数千万爱国华侨的共鸣。

  同样,作为一部具有历史厚重感的文化大戏,《下南洋》剧中对文化的展现,特别是对客家文化和客家精神的展现,也前所未有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该剧主题曲《阿哥出门下南洋》就是采用的福建永定著名的客家山歌大王李天生的原唱。剧中恢弘的永定客家土楼、独特的红腰带、合八字、上灯等客家习俗更是让全国近7000万客家人感到亲切。作为汉民族历史移民的产物,客家先民历尽艰辛,以其特殊的生存方式与顽强的生命力,创造了自己独特的客家文化和优秀的客家精神。客家人的拼搏、进取、团结、和谐的生活哲学,对于今天人们的事业发展和生活也会大有裨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