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三八节名博征文说亲情 搜狐微博显公益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9日14:55
鞠健夫微博

芙蓉姐姐微博截图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许多女性朋友以各种方式庆祝了自己的节日。在搜狐微博上,由著名博友、扬子晚报文艺部主编鞠健夫发起的妇女节征文和翡翠派送活动,更是引起了微博过节的高潮。

  妇女节亲情引爆鞠健夫微博

  3月8日20点整,鞠健夫在自己的搜狐微博上发出了一条“抢楼获珠宝”的帖子,表示只要参加征文和微博抢楼就有机会获得价值3000元的缅甸翡翠。短短一分钟内,回复量就超过了70多条。

  记者在第一时间对鞠健夫进行了电话采访。他表示,之所以做这样一个活动,是出于对我们身边女性的爱,不论是奶奶、妈妈、妻子、女儿,她们都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最爱的人。特别是自己的母亲,我们中国人往往羞于直接表达感情,希望能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在这个日子里,用暖人、温馨的话语,表达出每个人心底对于母亲的孝道,对于妻子的感恩。

  据记者了解,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评论量超过了四千条,网友参与的征文量也达到了1600多条。很多网友在征文中写到自己的母亲,“三八妇女节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在这个世界里你们是最有力量的人。”“在这里我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也请朋友们倍加珍惜能陪伴父母的时光,常回家看看。”

  芙蓉秀凡客体“抢翡翠” 张朝阳回应

  晚上21时许,芙蓉姐姐也参与到了抢楼的活动中,她在微博中写到“后天又要回去看妈妈了,祝妈妈节日快乐~期待获得千年珠宝”。鞠健夫认为,芙蓉姐姐也是一个孝女,她在微博上参加活动还不忘为妈妈赢一个奖品作为礼物。在母亲面前,一切的社会标签都失去了效力,所有人只有一个称谓,那就是子女。

  十分钟后,芙蓉姐姐又写了一段凡客体的评论“爱上网,爱评论,爱搜狐微博;爱转发,爱鞠健夫的私媒体;也爱3000元的缅甸翡翠玉;藕有耐看的脸;藕有火爆的身材;藕是芙蓉姐姐”张朝阳对这条微博回应了一句简短而意味深长的话:“我们都爱你”。

  微博平台显示公益力量

  微博是时下最流行的网络产品,它以碎片化的信息重新描述着世界。

  鞠健夫说,微博的内容往往偏向娱乐化,成了网友聊天的工具。但是通过这次的活动,让他感觉到,人们能在微博说出心里话,微博更是一个交心的平台,一种强大的公益力量。网友表达爱的热情远远超乎了鞠健夫的预料,他的电脑因为微博访问量过大,两个小时死机了十几次。这次最让鞠健夫激动的,并不是有4800条回复,用他的话说,“即使有48000条评论,也不能怎么样”。而是很多网友通过微博写下了一段段充满真情的话语,它展示了每个人平凡又伟大的感情,而这些话语的意义远远超过得到什么珠宝。鞠健夫年迈的父母在电脑上也看到了网友的征文,他们“眼泪都流出来了”。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