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洛杉矶之战》 > 闻《洛杉矶之战》

《洛杉矶之战》来华 无缝拍摄还原真实战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11:54
《洛杉矶之战》剧照
《洛杉矶之战》剧照

 

《洛杉矶之战》剧照
《洛杉矶之战》剧照


  自从《阿凡达》大热之后,但凡是好莱坞大制作的电影,似乎都与3D或IMAX脱不开关系。然而3月11日全球上映的科幻战争巨制《洛杉矶之战》并没有跟风而上,甚至放弃了数码技术,选择了最原始的胶片拍摄,力求为观众们营造最真实的战争场面。3月18日,《洛杉矶之战》将会在我国全国公映。

  《洛杉矶之战》由风格一向血性阳刚的导演乔纳森-理贝斯曼(代表作《德州电锯杀人狂前传》、《诸神之战2》)执掌。在影片拍摄之初,乔纳森曾尝试用数字和胶片两种方式拍摄了样带,在检查样片的时候发现,在战争场面上,尤其是在一些爆破、巷战、空对地轰炸等大场面的拍摄中,传统胶片呈现出的画面更具身临其境的战场感。为了将真实感发挥极致,《洛杉矶之战》大量使用了手持摄像机进行拍摄,还特别结合了纪录片式的剪辑手法,力图在营造震撼视觉效果的同时把外星入侵地球的故事拍出新意。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洛杉矶之战》的故事灵感正是来源于1942年洛杉矶军方炮击UFO的真实事件,并穿越了1965年、1983年和1991年发生在不同地点的UFO目击事件,纪录片的真实感扑面而来,更让全世界又一次掀起了UFO热潮。

  《洛杉矶之战》新颖的拍摄手法的确吸引眼球,但是有些网友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既然电影是以记录片形式呈现,会不会像《拯救大兵瑞恩》一样,真实感是达到了,但晃动的镜头会让人觉得恶心不适合。事实上,观看《洛杉矶之战》并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首先电影是以第三方的视角客观平静的讲述故事,而不是像“瑞恩”一样以士兵的视角来审视周围;其次,《洛杉矶之战》是一部科幻战争片,力求好看刺激是电影的第一要务,摇晃的镜头是为了营造紧张氛围,因此观众们不用为“眩晕”担惊受怕。

  可以说,《洛杉矶之战》是部从头至尾保持紧张感的先锋之作。影片不仅拥有直升机航拍、水上水下拍摄,就连火焰的后方、上方甚至内部也都进行了无缝拍摄,无怪乎男主角艾克哈特有感而发:“如果观众们不相信在电影中我们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死去,那么我们的工作就不能算做成功。”相信3月18日《洛杉矶之战》上映的时候会给我带来更多前所未有的战争感受。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