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职场剧《领带与高跟鞋》到沪 唱出职场之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3月08日08:35
剧照
剧照

   晨报记者 邱俪华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现代戏剧谷壹戏剧演季剧目,职场时尚音乐话剧《领带与高跟鞋》本月将在沪上演。该剧是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杜拉拉》等之后又一部与上班族息息相关的职场话剧。与之前几部不同的是,该剧更为贴近现实中的白领生活,揭示“职场男女生存之道”。

  热演近20年

  《领带与高跟鞋》是台湾地区第一出原创音乐话剧,由台湾绿光剧团团长罗北安担当编剧,1994年首演时,它以生活中熟悉的主题,诚恳地传达出人们关心的人、事、物。几年间,该剧走遍宝岛,演出场次达几百场之多,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尤其是白领的热烈欢迎。该剧还曾于1996年到北京巡演,当时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此次内地版由曾执导英国当代惊悚话剧《黑衣女人》的新锐导演王洋执导,“办公室恋情”、“追名逐利求上位”等这些职场中常见的桥段,将被一一搬上舞台。而作为一部音乐话剧,该剧融合了更多音乐元素,通过一首首风趣幽默的歌曲,表达“大领导”和“小职员”的内心情感,而这些歌曲也使得剧情更加丰满。

  许还幻叫板坣娜

  台湾版的《领带与高跟鞋》曾由歌舞俱佳的台湾女星坣娜担任主演,这次内地版的阵容也颇具实力,由影视圈全能女艺人许还幻领衔,付翔、王玮、卫莱、孙毓才、陈文波、韩霜、马青莉、朱晓磊共同主演。

  由许还幻主演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夜幕下的哈尔滨》、《烽火影人》等电视连续剧,给观众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她也颇具“观众缘”。2007年,许还幻曾在陈薪伊执导的舞台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

  此次在音乐话剧《领带与高跟鞋》中,拥有舞蹈功底的许还幻一改“林妹妹”的柔弱形象,扮演职场“女强人”Karen,将全方位展示她的歌舞技能。这部音乐话剧未演先热,在上海、北京已经引起各方关注和期盼。

  演绎上班族喜怒哀乐

  歌舞开场的第一句话便说出上班族的心声,星期日刚过,忧郁的星期一又来到,大家匆忙赶着上班。《领带与高跟鞋》以一个现代化的办公室,虚拟人们的心灵渴望,呈现各种不同心灵解放的可能。藉由丰富的肢体语言、动人的现场音乐和精彩歌舞场景,幽默诙谐地描述办公室恋情、上司与下属的紧张关系、男女性别冲突以及现代上班族的无奈与欢乐、梦想与哀伤……

  该剧导演王洋表示:“《领带与高跟鞋》会让观众感受到这是一个通俗且具有音乐性的故事,但从这个通俗的故事中,观众可以产生无限思索——如何找到生活与职场的平衡点?如何让生活不是‘干瘪的’而是‘充满水分的’?”

  故事讲述经理Frankie(朱晓磊饰)因病要提早退休,空出来的这个职位到底是内升还是空降,具有升职资格的Jerry(付翔饰)与Tony(王玮饰)掀起了一场明争暗斗。另一方面,Jerry暗恋他的上司Karen(许还幻饰),但Karen心中只有工作,面对Jerry的追求,及Jerry与Tony的不合,Karen深感压力,Tony与Judy(马青莉饰)的办公室恋情也持续发烧。种种因素加在一起,办公室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冲突……

  该剧将于3月25日至4月3日晚7点30分(4月2日 加演2点下午场)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