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蝴蝶变形记》演绎迪伦马特传世名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07日08:59

  昨天,孟京辉为新戏《蝴蝶变形记》召开新闻发布会。这部即将于3月24日在蜂巢剧场上演的新戏以极为先锋的方式改编再现了戏剧大师迪伦马特的《老妇还乡》等作品,孟京辉此次把编舞、配乐等多个环节的创作交给了演员自己去做。孟京辉称该剧是一部狂躁的喜剧,其间充满了“农民重金属”的摇滚味道。

  此次孟京辉自己改编了迪伦马特的《老妇还乡》、《抛锚》、《天使来到巴比伦》等多个戏剧作品。改编得很惊人,因为在演员们表演的片段中,看不到丝毫陈腐甚至熟悉的气息;舞台上的年轻人用前卫、先锋和疯狂的姿态演绎着迪伦马特的传世名剧。在孟京辉看来,迪伦马特的作品很有当代性。“曾经我们爱理想,现在我们爱金钱,很多人真的认为金钱可以改变一切。《蝴蝶变形记》就是想讨论资本和人性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孟京辉说,放手让演员自己去创作,就是为了给他们空间去排出身上的“金钱毒素”,因为“排毒”的过程很痛苦,演员们在排练中变得有点狂躁,孟京辉顺势把该剧称为“狂躁喜剧”。(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