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内地片酬高价诱惑 TVB艺人集体“北上”捞金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5:43

  重庆晚报3月7日讯 时下香港挣钱不易,内地却发展机会多多,尤其是拍电视剧,稍有名气的香港艺人,都能叫价十万、八万一集,比在香港拍剧多挣几倍。难怪香港无线TVB的小生花旦齐齐北上,爆发有史以来最大型的“逃亡”潮!

  北上诱惑

  酬劳至少相差两三倍

  对香港艺人来说,到内地拍电视剧是条好财路。因内地制作单位众多,剧集拍罢可卖给多家电视台及网站转播,除了片酬外,还有可观的版权收入。而两地拍戏收入的差别也令艺人们心里痒痒。无线当红艺人如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晋安(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在港拍剧酬劳每集只有三四万港元,但内地至少开价八万元人民币一集。

  “以前内地拍剧好恐怖,没有替身要亲身上阵,有的导演又爱乱来,所以给多少钱都没有人肯去。不过现在不同了,待遇改善好多,开工收工又有规律,反而在TVB拍剧更辛苦,所以好多同事都打算约期一到,就去内地试试。”有知情人透露。

  众星思迁

  三大小生欲离巢

  有消息称,无线当红三大小生郭晋安、林保怡(微博)、马德钟,一待约满就会走人。花旦方面,据传佘诗曼今年5月约满后将离巢,结束与无线14年宾主关系。事缘阿佘获内地制作人力邀以高价1500万元人民币包薪两年,对比拍无线剧每集才2万多港元,待遇天差地别,加上盛传有不少内地富家子弟追求她,现年35岁的阿佘决定北上发展。其他人气下跌的花旦,像廖碧儿、杨思琦郭羡妮等,都在酝酿离巢。

  TVB对策

  力捧新人急接班

  当下最头痛的莫过于无线高层乐易玲,因为无线现时本来已青黄不接,如果出现人才流失,后果可大可小,所以她首要任务是先稳定军心,同时紧急捧新人上位接班,黄浩然、萧正楠等现在就得到不少机会。另外,还有消息称无线决定帮艺人多接内地剧,让他们挣钱,公司宁愿少收点,也不放他们走,对林峰、黄宗泽、胡杏儿等,就用这招。据羊城晚报

  离巢先锋

  北上后人财两得

  无线小生花旦离巢,并非什么新鲜事,前人例子很多,有的甚至“人财两得”,连老婆都顺带娶了,加上最近公布的拍剧酬劳,令不少后辈心动:(以人民币计)罗嘉良每集12万;陈浩民每集10万;谭耀文每集10万;吴启华每集8万。值得一提的是,以香港艺人来说,目前最贵的当属谢霆锋,据传他拍电视剧的酬劳已达30万元一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