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歼十出击》首映 黄奕:我喜欢大男子主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7日02:21
军事动作大片《歼十出击》
军事动作大片《歼十出击》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新快报3月7日讯 六架歼十战机列阵,两架歼十超低空飞行表演?虽作为小片混战三月影市,由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军事大片《歼十出击》其实阵仗够大,前日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举办了首映礼,编剧马维干、导演宁海强与主演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祝新运、宁宁、张宁江等现身“聊战机”,已经怀孕多月的胡可并没有出现支持。

  影片中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十战机第一次亮相大银幕。主演王斑与黄奕在八一厂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王斑称“看完电影真是吓着我了”,还特别介绍了自己的一场“空中停车”;黄奕作为驱鸟专家也透露自己与王斑的“感情乌龙”,也自称钟情于军人。

  晒看点

  智慧与勇气的较量

  《歼十出击》讲述了以岳天龙(王斑)和印双虎(李光洁)为代表的空军飞行员,一切为打赢为目标,不断挑战高难度飞行战术动作和训练任务,从彼此的较量与争斗走向并肩作战,胜利完成演习和驱赶侵入我国空域无人机的故事。空战并不仅仅是战斗机性能的比拼,更主要的是飞行员之间智慧与勇气的较量,所以《歼十出击》着力塑造了几位性格独特的空军飞行员形象。

  军事迷的最爱

  歼十战机是最大看点,其超短距起飞、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空对地攻击能力以及空中加油能力将在影片中充分展现。“眼镜蛇机动”、“猛龙出击”等超强的飞行特技,空战奇观特别是对抗苏27、打巡航导弹、攻击无人机等场面很逼真。摄制组先后在空军5个机场拍摄,动用了歼十、苏27、伊尔76、预警机、直升机等多种现代机型,仅特技制作就花了一年时间,对于军事发烧友、歼十迷来说都值得去视听体验。

  80后军人的爱情

    军人生活也精彩,80后飞行员除了飞行,爱情也既多重又执著。胡可与黄奕一开始有点情敌架式,一个是原配夫人,一个是黄毛丫头,都喜欢王斑饰演的师长。黄奕并没有成为第三者,而是在结束单恋后,受到两名飞行员的追求,她在其中也难以选择。

  王斑:当时看完电影吓着我了,后期特技场面感很强

  所有主创人员在拍摄期间都“保密第一”,能跟歼十近距离接触,王斑很是兴奋,电影中的他也完成了一次重要的任务,尤其是一场“空中停车”戏最为紧张。影片中他与李光洁也是一对欢喜冤家,从观念上不统一到精神上统一。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看完电影,你的感觉如何?

  王斑(以下简称王):这是一部轻松的电影,两位年轻的师长都不循规蹈矩,都有超前的意识观念,但他们都有家庭意识,有对国家的危机意识,有假想敌,在训练上也勇于创新。当时看完电影真是吓着我了,后期合成的大量特技让电影场面感很强。

  新:主演都十分年轻,片中对于青年人有什么启发?

  王:我在电影中有一段演讲很让人出乎意料,面对大学生众多的问题,我的回答认真,台词也十分精彩。看这个电影会让人觉得国家很强大,我们空军给大家很放心的感觉。

  新:你与李光洁戏中好像有点“别扭”?

  王:我们可以说是从观念上不统一变成精神上统一。在训练的意识上,他比较保守害怕出事,比如晚上紧急拉练觉得有危险。而我演的师长对于训练的观念比较现代,比较超前,他还不耻下问,当他发现别人的飞行技术比他好,就去学习人家的“眼镜蛇”动作,那是在空中瞬间熄火,立成90度,再变被动为主动。

  新:最让人紧张场面“空中停车”很精彩。

  王:那是有真实故事的,当时飞机在空中停飞104秒,十分危险。你想,上亿的飞机,不能轻易跳伞,要尽力保住飞机,对于地面的生活设施也要尽力保护。能驾驶歼十拍摄确实太爽了,比把十辆兰博基尼绑在一起都爽。

  新:听说剧组保密很严?

  王:怕我们泄秘,进去以后,手机都没有秘密。因为一个演员上飞机要经过很多程序批准。军事管辖严格,剧组拍戏时,电话都不能听,晚上十点后也不能出大门,我们只能在大院里自己弄夜宵。

  黄奕:他们正气,我喜欢大男子主义

  电影中黄奕是一个优秀的新兵,很有自己的想法,王斑注意到她就把她招进飞行大队,她还发明了驱鸟器,是歼十名符其实的保姆。她对王斑的崇拜之情慢慢变成喜欢,没想到很乌龙地与他老婆共事并成为好朋友。

  新:这是你第一次演女兵吧?

  黄奕(以下简称黄):第一次演女兵,小时候我就挺憧憬,喜欢军装的感觉,羡慕当兵的人,特别是女兵,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演出女兵的潇洒和英勇,以前最多演过解放军护士,这一次能演就很兴致高昂。我跟导演说,你让我演,就得让我潇洒起来。

  新:导演让你最潇洒的地方在哪里?

  黄:导演给我设计了开摩托与歼十比谁更快的戏,我一开始就要练习摩托,把现场的人都吓坏了。那场戏拍的阵仗很大。我在跑道上带着狗,每天迎着朝阳送走一架架歼十,又迎着夕阳接回它们。

  新:作为年轻人,你自己了解军事吗?

  黄:我最感同身受的是每天按吹号起床,晚上吃大锅饭和睡觉,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军人生活非常简单,作为同龄人,谁不想去玩一下,谁不想偷懒一下,但他们已经不属于自己了,是人民的战士,这种精神能够感染到我对于事物的想法,我们总是想着自己一亩三分地的事儿。

  新:拍摄时听说很艰苦,而且这部片子年轻味道很浓?

  黄:相比其他军事题材,这部戏更真实更时尚了。现在可能我们军人也可以很时尚,歼十就展现不一样的飞机与不一样的人生。当时拍摄时顶着太阳,地面温度直达40摄氏度,柏油都化了,我的身上长满湿疹,他们那些军人会送西瓜和零食给我,还说“我们有飞行员没结婚呢,长得可帅了。”

  新:那你会喜欢军人,找一个军人结婚吗?

  黄:那要看缘分,也不是我一定要的。他们正气,我喜欢大男子主义。只是喜欢的东西与你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两回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7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857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