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惊沙》再现西路军抗争史 3月12日全国公映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5日08:51
《惊沙》海报
《惊沙》海报

  新京报3月5日讯(记者孙琳琳) 由华影发行、以指挥西路军临泽突围战的前国防部长秦基伟将军为原型创作的影片《惊沙》即将于3月12日全国公映。该片由曾掌镜《看车人七月》等片的安战军执导,秦基伟将军的儿子秦天担任编剧。在昨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影片再现当年红军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及顽强抵抗的英雄主义气概感染了记者,而大量战争场面的真实再现也在视觉上给观众带来震撼。

  影片讲述了西路军战士在条件恶劣、缺少弹药的情况下,与战备精良的马家军精锐部队血战临泽,最终以少对多、以弱对强胜利突出重围的故事。曾有过多部执导战争片经验的导演安战军摈弃了以往同类题材“高大全”“喊口号”的煽情模式,以细腻的手法和充满人性的细节,再现了当年红军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革命意志以及顽强抵抗、勇于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

  片中有大量的战争场面,近身肉搏一幕也十分精彩,导演则仅用了1千万的投资成本营造出大片的视觉震撼效果,不仅鲜少利用特技,也没有依靠血腥或暴力哗众取宠,但其逼真视觉效果依然获得了媒体的好评。

  曾出演过《狼烟北平》等剧的徐僧在片中饰演秦基伟将军,但因主演们都没有太大名气,因此影片的宣传发行也让导演十分头疼。“都说质量好就会有市场,其实并不然”,导演安战军表示,“发行方也苦于该片没有宣传点,院线排片肯定也没有好场次,这让很多不错的国产片都处于尴尬的处境。”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