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张艾嘉:“这个角色 让我为她心痛”

来源:《电影世界》
2011年03月04日16:31

  张艾嘉在《观音山》中饰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是个不折不扣的“绝望主妇”,这个内地中年女性角色的形象彻底颠覆了她一贯的优雅知性风格。在电影中张艾嘉突破自我,全素颜上阵,出色的表演也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认可。

  张艾嘉谈《观音山》:

  李玉是一个心胸蛮宽广的人。李玉拍戏的方式,给了演员很多空间,所以挺舒服的。

  在拍摄时,我把自己全部的感情融入到这个角色中去。我就是常月琴。电影刚开机的时候有一场戏,全剧组的人等了我足足4个小时,直到我对那场戏的人物内心有了充分的理解。

  她是个失去了一切的女人,儿子、丈夫和生活的目的,这些东西都离她而去,而后来出现在她生活里的这三个年轻人,重新给她带来了新的感觉以及思考的动力。我也是经历了人生起起伏伏的人,这个角色让我觉得和我有相同,也有反差,让我为她心痛。

  我不喜欢做重复的事,拍电影、导演、唱歌等,而舞台剧的演出对我来说真的感悟很多,让我领悟了一个演员的真谛就是要无限地接近观众。于是,我才又重新做回演员,接演了《观音山》。

  我从做电影到现在的心态都是一样的,我不是主流,也不是非主流,我在做每一个作品的时候,其实想的只是能给观众快乐和感觉,那就够了。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