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女拳,TVB女拳,刘璇女拳 > 剧集资料

资料:《女拳》人物简介 林嘉华 - 饰 - 雷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5:01

  林嘉华 饰 雷刚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50

  职业:雷家拳掌门

  性格

  暴烈偏激、乖戾孤僻、刚愎自用,凡事以自己观点出发,不信任他人,怀仇记恨,絶情弃爱,利欲熏心,为着夺回在飞鸿身上失去的一切,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其实心灵空虚,需要斗争的动力让自己有存在的感觉,然而内心深处最渴望的,只是一份真正的亲情。

  背景

  雷刚是廿年前广州第一高手,无人不识的雷家拳掌门,威名远播,不但广州武术中人对雷刚臣服,各大官绅名流也纷纷来攀附,成为广州一时无两的大红人。名与利排山倒海的涌来,令雷刚意气风发,不可一世,行事招摇,目中无人,奈何雷刚武功冠絶广州,众人也敢怒不敢言。为了炫耀自己武功第一,对各方挑战者来者不拒,气焰逼人,更有专人替其安排一切比武事宜,此人正是唐乙恒。

  雷刚对乙恒只视为依附自己赖以生存的跑腿,对乙恒从未尊重。身在高峰终有堕下的一日,乙恒安排佛山第一高手黄飞鸿到广州挑战雷刚,雷刚对飞鸿不屑一顾,与飞鸿立约,扬言谁败谁便永远离开广州的宣言。比武当日,雷刚喝过乙恒给的一杯水便上擂台比武,气力渐渐不继,终被飞鸿打败。雷刚知道自己技不如人,接受结果,与妻儿离开广州。偏偏妻子病重不便奔波,待妻子病愈才离去,岂料被飞鸿借醉侮辱一番,雷刚难忍屈辱,愤而带同妻子及一岁儿子雷正龙雨夜离开广州,甫出城外,妻子病情恶化而死。雷刚大受打击,认为是飞鸿累死妻子,带着正龙四处飘泊。雷刚欲在外以武功重建声名,却发现自己染上痲疯,顿时成为人见人赶的怪物,只好与正龙躲在偏僻地方,性情渐渐变得乖戾孤僻,对人充满仇恨,又敎导正龙要凶狠才可以生存,逼正龙与狗抢食,把正龙锻练成一孤僻凶悍野兽。由孩童时的靠偷靠抢到长大后靠打黑巿拳维生,除了打骂,雷刚再没有跟正龙有所交流,其实彼此已建立了一个相依为命,唇齿相依的关系。

  遭遇

  廿年过后,雷刚病情越来越严重,对生存再无奢望,萌生死在故地的念头,遂与正龙重回广州,偏偏再次遇上已是如日中天的飞鸿,更被飞鸿看到自己最不堪的样子。雷刚万念俱灰,愤而投河自尽,以为一死了之,岂料被敎会人员检回一命,更发现自己多年来患的只是严重皮肤病,在已成为广州西区总办的乙恒协助下,终被治愈康复。雷刚重获新生,欲找回正龙重新生活,却发现正龙成为飞鸿的弟子,且亲如父子,顿时触动雷刚的神经,誓要向鸿报复……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