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女拳,TVB女拳,刘璇女拳 > 剧集资料

资料:《女拳》人物简介 黄宗泽 - 饰 - 雷正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4:33

  黄宗泽 饰 雷正龙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21

  职业:黑市拳手

  性格

  自小跟随父亲雷刚过着颠沛流离,饱受歧视的生活,渐形成对人不信任和不懂与人沟通的性格,加上与现实生活脱节,从无是非观念,只知生存是最重要。不知感情为何物,对人冷酷无情,宛如野人。

  后来因雷刚失踪,正龙顿失所依,幸有桂兰和飞鸿的协助,带领正龙重建生活,更被飞鸿的性格所感召,开始懂得分办是非黑白。其实正龙心地善良,内心如小童般纯真,对人真诚而有正义感,并以飞鸿为榜样,但因多年来缺乏与人沟通,即使重过正常生活,仍然不擅表达,虽然对桂兰爱慕,也不敢表白。

  背景

  正龙自懂事以来,就跟随着父亲雷刚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加上雷刚身患痲疯,令父子二人饱受歧视,过着如野狗一样的生活,虽然雷刚性情暴戾,经常对正龙拳打脚踢,但雷刚仍是正龙唯一的亲人,正龙仍尽心尽力照顾患病的雷刚。

  遭遇

  正龙和雷刚流浪至广州,雷刚的病情日益严重,正龙为了筹措医药费,不惜参加黑市拳赛,因此认识了桂兰和三水,在桂兰的穿针引线下,请来飞鸿为雷刚治病,但雷刚未有感激飞鸿的救命之恩,反而激动痛责飞鸿是令他家破人亡的元凶,令正龙大感错愕。

  二十年前,雷刚以雷家拳称霸广州,功夫是广州第一,飞鸿也在佛山崭露头角,遂向雷刚挑战,二人更立约,谁人败阵就要离开广州,结果雷刚被飞鸿打败,雷刚本计划离开广州,但因妻子病倒而延误,飞鸿却在酒醉下羞辱雷刚,指他不守信诺,雷刚羞愤下带着病妻及襁褓中的正龙留夜离开,结果妻子不支而亡,加上未几雷刚发现染上痲疯,从此父子二人就过着被歧视的颠沛生活,雷刚把一切不幸怪罪于飞鸿,自感无力报仇,雷刚极度绝望下投河自杀。正龙突然得知多年苦难,全因飞鸿而起,再加上雷刚的失踪,正龙被仇恨冲击,在大庭广众下向飞鸿报仇,却失手被擒,飞鸿不但未怪责正龙,反坦诚当年错误,但正龙仍难以原谅飞鸿。飞鸿内心有愧,遂指点正龙学习雷家拳,以向己报仇,及以免雷家拳失传来激励正龙振作,正龙终找到人生方向,加上桂兰的协助重建正常生活,正龙终有人生中第一个朋友桂兰。正龙眼见飞鸿的英雄行径,终被飞鸿的广阔胸襟及磊落性格所感动,解开心结,并投到宝芝林门下,和飞鸿展开一段亦师亦父的感情。

  正龙重投正常生活,结识了由外地来到的葵花,葵花小时已被母亲遗弃,独自讨生活,受尽白眼,和过了流浪多年日子的正龙感觉投缘,葵花感只有正龙明白自己的孤单和不安,对正龙暗生情愫,但正龙心底却爱慕着桂兰,对葵花的情意并未察觉。但桂兰却一心向飞鸿,并跟飞鸿结为夫妻,成为师母,正龙唯有把这份爱意隐藏心底。

  当正龙对飞鸿的看法全然改变之际,雷刚突然再次出现,并把恶疾治愈,欲找飞鸿挑战,报当年之仇,但正龙已和飞鸿产生感情,认为当年之事已过去,想劝雷刚跟飞鸿和解,但反指忤逆,令正龙痛苦为难,到底正龙最后会投向哪边?面对着葵花和桂兰,正龙又会情归何处?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