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 新闻动态

毛俊辉将携话剧《情话紫钗》 登陆首都剧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4日09:07

  香港剧作导演毛俊辉携带他的最新话剧作品《情话紫钗》,从3月25日起在首都剧场连演3场。

  古今对照丝丝入扣

  《情话紫钗》中,首先出现的是一段古典粤曲《紫钗记》中的《堕钗灯影》唱段。这个被称为“粤曲之宝”的剧目讲述了一个传统中国才子佳人的故事。这个看似复杂的三条线索并行的戏剧结构,有种在戏里跳进跳出的观赏快感。

  导演毛俊辉陆续在内地演出了《酸酸甜甜香港地》、新《倾城之恋》和《德龄与慈禧》,与赖声川合作两岸三地版的《暗恋桃花源》。叶锦添操刀的舞美和服装是本剧的亮点,他对于剧中三组完全不同风格的服装用尽巧思。

  意外地变成音乐剧

  《情话紫钗》虽然并没有主打“音乐剧”这张牌,可是呈现的效果却已经颇有音乐剧的风范了。《情话紫钗》的十几首歌不仅旋律优美,而且填词巧妙,非常生动和平易近人。许多观众在看完戏散场时,居然不自觉地哼着剧中的曲调出门了。

  看新老戏骨同台飙戏

  《情话紫钗》之所以在沪港两地大放异彩,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一群优秀的演员在支撑整个舞台,其中演绎粤曲部分的两位主角是香港俱负盛名的粤剧名伶林锦堂、胡美仪,其中胡美仪更有“香港粤曲小调皇后”的美誉。另一对主演现代李益和霍小玉的金马影帝谢君豪与何超仪,谢君豪和何超仪被导演要求用尽可以真实和平静的表演来完成角色。(杨杨)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1135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096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