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获克劳斯亲王奖 新片《在清朝》8月开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4日09:03

  前日,荷兰驻华大使裴靖康为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颁发了克劳斯亲王奖及2.5万欧元奖金支票。在授奖仪式上,贾樟柯透露他的首部商业片《在清朝》确定将于今年8月开机,该片由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监制。贾樟柯说:“这部电影我俩已经筹备了5年,用5年时间来酿酒,结果应该不错吧。”

  克劳斯亲王奖旨在增加国与国相互间的理解和对文化的深入了解,本届亲王奖的主题是“现实之边界”。在这样的主题背景下,今年的候选者是那些不仅能够质疑现实,而且通过其努力为所在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人物,贾樟柯成为今年唯一的华人获奖者。

  贾樟柯携母亲以及合作的女演员赵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出席了颁奖仪式。贾樟柯表示,请母亲来参加活动是为了“补偿”,“我一直在改《在清朝》的剧本,今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才写完最后一个字,大年初三又出门去看外景,平时早出晚归,顶多能和妈妈打个招呼,妈妈很孤单,所以这次就带妈妈出来散散心。”

  贾樟柯透露,自己的首部商业之作《在清朝》会于8月在山西的晋中地区开拍。电影讲述科举制废除之后的社会动荡,“素材从我老家周边的几个县的县志里来的,虽然想象天马行空,但细节绝对经得起推敲。”而影片的武侠路线对于贾樟柯来说也并不是陌生领域,“我的家乡学武成风,我也学过几天,从小我看武侠小说,也接触过很多武术高手,积累了很多年的想象。《在清朝》中打戏很多,风格偏向飘逸,我会创造很多新的动作模式。”

  谈及与杜琪峰的合作,贾樟柯表示,自己很崇敬杜琪峰,尤其喜欢他的那部《枪火》,“杜琪峰拍过很多武侠片,也是个特别好的监制,擅长与导演沟通,可以说,他激发了我的创作,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像两个做酒的,2006年开始酿《在清朝》,现在还没出炉。5年酿酒,结果应该不错吧。我们都有足够的耐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