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今晚开播 佟大为携手黄圣依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03日19:07
佟大为携手黄圣依《下南洋》
佟大为携手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下南洋》

  今晚,在央视八套开播的电视连续剧《下南洋》,是央视“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近代大迁徙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是中华儿女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三大移民壮举,其移民人口之多,涉及地域之广,世界罕见。大量的移民对当地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建设,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闯关东”、“走西口”的“国”内移民不同的是,“下南洋”是三大移民中唯一一次面向海外的移民,其移民人口之多,移民时间跨度之长也远远超过前两者。他们在发展所在国家经济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文化交流。

  电视剧《下南洋》讲述的正是清末民初年间,生活在福建、广东一带的中华儿女,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历经磨难,努力打拼,最终取得成功、投身中国革命的故事。剧中以永定客家人简家和陶家为背景,以南洋华侨为中国革命筹集经费为主题,塑造了简阳春、简肇庆、陶舒燕、唐阿泰、邝秋菊、朱瑾等南洋华侨群像,重点展现了剧中主人公所展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勤奋努力、开拓创新,以及对个人、家族甚至国家命运的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抗争精神。

  《下南洋》以永定客家人下南洋为代表,全面展现了客家人的历史和文化,其中片头曲更是采用客家话演唱,是第一部对客家人历史、文化进行全面展现的电视剧。

  值得一提的是,《下南洋》正是以福建省永定县的客家土楼为主要外景拍摄基地,其中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简肇庆所在的简家居住在“集庆楼”,黄圣依饰演的陶舒燕所在的陶家是福建永定“振成楼”的楼主,剧中大量镜头展现了客家土楼和客家人的生活,为广大电视观众揭开了福建客家土楼神秘的面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