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云门舞集穿越喧嚣的《流浪者之歌》4月来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蒋涵 南芳
2011年03月03日16:15

  ●演出

  云门舞集4月再来杭州

  看,穿越喧嚣的《流浪者之歌》

  “希望《流浪者之歌》在喧嚣的时代里,继续带给观众安慰与宁静,像那穿过菩提叶隙,斜斜照射的阳光。” 享誉世界的台湾云门舞集将于4月29日至30日再度登上杭州红星剧院的舞台,这一次,林怀民带来了他最为珍爱的作品《流浪者之歌》。上面这句话,是林怀民为本次演出而写的。

  凭借在国际舞坛的影响力,“云门”所到之处总能够引起广泛关注。《流浪者之歌》是“云门”近年舞作中演出最频繁的作品,也是林怀民最看重的一部作品。他曾说过:“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只能留下一个作品,我希望就是《流浪者之歌》。”

  《流浪者之歌》的创作源自林怀民的一趟旅程。1994年夏天,行囊里带着德国作家黑塞根据传说故事改写的小说《流浪者之歌》,林怀民飞往印度菩提伽耶。归来后,他如流水般创作出“关于苦修,关于河的婉转,关于宁静的追寻”的舞作《流浪者之歌》。

  16年来,《流浪者之歌》不论演到哪里,总会出现“观众看到泪流满面”的画面,已故编舞家皮娜鲍什剧终后坐在观众席哭了半小时;澳大利亚一位青年,在街头抱着演员王荣裕痛哭;国外剧场工作者在侧台边,泪如水坝溃堤无法自已。挪威《奥斯陆午报》报道:“一次伟大的剧场经验,观众的心充实得几乎迸裂,不禁流下喜悦的眼泪。”(文/蒋涵 南芳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