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宫》片尾曲《见与不见》引发版权之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3日09:56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湖南卫视的热播剧《宫》,让一首《见与不见》的歌曲被炒红,并出现了不同版本,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版权之争。真正拥有《见与不见》词作版权的《我爱记歌词》“领唱公主”凌晗3月2日通过经纪人表示将进行维权,要《非诚勿扰2》《宫》的出品方就侵权之事给予说法和赔偿。

  冯小刚拍的电影《非诚勿扰2》中李香山女儿深情演绎的一首《见与不见》的诗,在电影热映后,被疯狂转载爆红网络,成为最新最潮流的网络名句;湖南卫视的热播剧《宫》的片尾曲,也选用了这首爆红网络的诗作为歌词。

  两部影视剧爆红后,关于这首诗的作者是谁也引发了争议。很多人认为这首《见与不见》为仓央嘉措所作,但其实真正的作者是扎西拉姆·多多,出自其2007年创作的作品集《疑似风月》,原名应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这首连作者都被搞错的诗,被多处使用,也引起了一场版权之争。

  《见与不见》的版权之争几经周折之后,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了解到,该词的唯一版权拥有者是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领唱公主”凌晗。凌晗的经纪公司向记者出示了凌晗获得的《见与不见》音乐作品许可使用书。据悉,得到《见与不见》的版权后,凌晗将发行个人的全新EP。

  凌晗的经纪人王筱表示,之前有侵权嫌疑的《非诚勿扰2》《宫》恐将成为被告,“我们会再次跟《非诚勿扰2》《宫》出品方沟通,要他们就侵权之事给予说法和赔偿。”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