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韩国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乱打》激情四射“四物游戏”玩转剧院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6:23

   横空出世 点燃观众激情

  1997年10月,一部突破韩国表演历史的演出横空出世,以一种全新的表演方式出现在韩国观众面前,从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观众的眼球。《乱打》的出现开创了韩国无言表演剧的先河,其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无声胜有声的独特表演方式,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演出题材无一不深深吸引观众的目光。

  自《乱打》首演开始,它引起了世界各地观众的热烈反应,如今已经突破了再韩国演出历史上最多票房纪录,更经过多年的创新、改进,将演出品质大大提升了。1999年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得到最高分之后,便在英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成功进行了海外演出,并最终进驻纽约百老汇,成为亚洲国家中第一个能进行一年半长期演出的剧目。

  今年4月20日,这场曾引起无数观众追逐热潮的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将进入丽水,在丽水大剧院上演一场将厨房乐器、四物游戏、架子鼓等溶为一体的,超越国籍与年龄的,充满力量的现场演出。

  《乱打》特色 现场观众HIGH翻天

  《乱打》跟以台词为主的传统戏剧相比,没有台词而由声音和动作来组成,而这让它具有能超越预言隔阂的优点,把最普遍的空间“厨房”作为舞台,在情节上补充戏剧性,《乱打》这种独特的表演方式及选材来源不仅可以便于各国观众观赏,更有利于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减小国家和民族间的文化差异。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韩国传统节奏中以大锣、小锣、低音鼓、长鼓组成的 “四物游戏”的独创性已经在世界上得到了认同。《乱打》将 “四物游戏”当做题材,把传统节奏和现代演出方式结合在一起,幽默地将发生在厨房里的故事搬到舞台上,与台下观众共享乐趣。

  在《乱打》中,观众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观众,更是舞台和演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时观众会成为传统婚礼的新郎、新娘,有时观众在“馒头积木”游戏上激烈的竞争,有时观众还会跟演员一起创作节奏,强烈的音乐节奏、欢快活跃的现场气氛,让所有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加入《乱打》,成为剧中一员。

  生活中的舞台 舞台上的生活

  《乱打》围绕着一场即将举行的韩国传统婚礼展开。紧张不已、屡战屡败的厨师长,拥有“高超”手艺却漏洞百出的女厨师,立志成为武术师傅却做了厨师的男厨,临时入阵的经理侄子,一个个鲜明的形象,幽默风趣却故作镇定的敲击着厨房用具,成为新型的另类打击乐,将最平凡的生活场所演变成为最富激情的演出舞台。

  《乱打》以日常最常见、最不起眼、最不可缺的厨房为表演平台,将刀和案板等厨房用具升华为乐器,单调乏味的厨房充满音乐节奏,令人惊异的传统婚礼、观众与表演者共同参与的“馒头积木”、韩国传统舞蹈与节奏融为一体的“三面击鼓舞”、架子鼓的精彩结尾,在丽水大剧院的宽阔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幕生活场景。

  2011年4月20日,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邀您共享激情夜晚,相约丽水大剧院,见证生活艺术,详询0578-2291122/2291133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