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韩国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韩国无言喜剧《乱打》将于5月郑州首度“开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6:22

  5月14日至15日,举世瞩目的韩国无言喜剧《乱打》将首度登陆郑州,据悉,该剧曾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最高分剧目,全球曾演出过14000场,并有超过500万人次观看演出的记录。届时,这场以厨房为舞台的精彩演出将让厨具变成乐器、让厨房变成舞台,艺术家们将通过幽默的无言演出让河南观众体验前所未有的打击乐魅力。

  “乱打”无言胜有言

  《乱打》把韩国传统音乐“四物游戏”当作题材,讲述在厨房里发生的幽默演出的故事,它是韩国最初的无言表演剧。该剧由刀和案板升华为乐器的华丽的演奏、令人惊异的传统婚礼、观众与演出者共同参与的“馒头积木”、韩国传统舞蹈与节奏融为一体的“三面击鼓舞”、架子鼓的精彩结尾曲子来组成,它是一种不分男女老少,而超越国籍与年龄的充满力量的表演。

  另外,现有的无言剧往往只有节奏和拍子,令人感到单调。而该剧正是弥补了这样的缺点,没有台词而由声音和动作来组成,这让它具有了能超越语言隔阂的优点,同时把最普遍的空间“厨房”作为舞台,在情节上补充戏剧性,该剧中演员的无言幽默表演可以减小国家和民族间的文化差异,更利于各国观众的观赏。所以,河南观众在欣赏该剧时完全不必担心由于语言障碍而看不懂,可以尽情享受“乱打”的乐趣。

  “乱打”更具有世界化

  民族化的就是世界化的,韩国传统节奏“四物游戏”的独创性已经在世界上得到了认同。“四物游戏”源自韩国传统的农耕社会,米农集合音乐、杂耍、舞蹈与民俗仪式作表演,企求及庆祝全村丰收,四物为大锣、低音鼓、小锣及长鼓,代表风、云、雷、雨四种自然现象,表演者穿上传统的韩服,以强劲的敲击节奏、活跃的动作及高亢的兴致,表现对大自然的尊崇敬意。在无言喜剧《乱打》中便是把韩国的传统音乐节奏和现代演出方式结合在一起,这有利于接近世界市场。

  据悉,该剧自97年在韩国首演后便引起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应,如今已经突破了在韩国演出历史上最多票房纪录,剧中的艺术家们也在不断的通过更新来提高该剧的品质。1999年,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得到最高分之后,在英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日本,台湾,新加坡,荷兰,澳大利亚等地成功地进行了海外演出,最终进驻到纽约百老汇,并成为亚洲国家中第一个能进行1年半的长期演出的演出剧目。另外,该剧在首尔还专门开设了专用场馆供前来韩国旅游的国外观众欣赏,并受到他们的青睐。

  “乱打”更贴近观众

  该剧讲述的是几位厨师们在一天的时间内要准备好晚上喜筵要用的一些菜的幽默故事,故事场景发生在厨房,更贴近观众的生活。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剧演出当晚,观众们将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观众,而将成为舞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观众可能会成为传统婚礼的新郎新娘,也可能观众会在“馒头积木”游戏上激烈地竞争,还有可能观众还会跟演员一起创作一个节奏……总之,演出当晚,河南观众可以享受共同参与到演出中的乐趣。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