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幸存日》37天1500个镜头 追求好莱坞拍摄手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1:29
《幸存日》海报
《幸存日》海报

倪大红舍命救工友
倪大红舍命救工友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闫然执导,倪大红、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菲儿等主演的悬疑灾难片《幸存日》即将于3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虽然是首执导筒,但导演闫然却精益求精,37个拍摄日1500个镜头,“我们按照好莱坞灾难片的拍摄手法进行拍摄,也希望电影能达到那样的水准。”

  37天1500个镜头

  据导演闫然透露,电影拍摄了37天,镜头达1500个镜头,力求达到好莱坞灾难片拍摄的手法。剧组在离贵州兴义机场一公里左右挖了十万土方的一个矿洞,轨道、斗车、正在滴水的顶棚、煤焦石、上下层巷道等等一应俱全,化妆、服装、道具、灯光、摄制等每组工作人员分工井然有序,“虽然是首次拍电影,但是,之前我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并且,我不允许任何一个镜头是勉强通过的。”

李菲儿清纯可人
李菲儿清纯可人

  “剧本医生”为电影把脉

  “好莱坞电影都有自己的‘剧本医生’,这次我也请了几位资深的编剧来为剧本把脉。你像经典《教父》中‘剧本医生’罗伯特•唐恩的改动最让人熟知,就是马龙•白兰度向阿尔•帕西诺交接权力的那场戏,署名不是编剧,因为那场戏就是唐恩改编的,尤其是那句‘迈克,我从来没想让你干这行’被公认为经典台词。我希望自己首次拍的电影就能按照工业化的流程进行拍摄。像电影里倪大红在矿井被砸倒那场戏,当时,我们就是提前做好了场景图,每个组分工明确,有时候,导演把自己的观念传达给每个分工小组非常重要,这样他们才能明确的知道自己怎么去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