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各方评论

奥斯卡:褒贬欢宴,狂欢的快乐令人欲罢不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3月02日09:03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本周落幕。相比于前两年的“不着调”,今年的奥斯卡格外重视演员的演技。出演小众电影《黑天鹅》的娜塔莉·波特曼和在《国王的演讲》中出演英王乔治六世的科林·费斯都不是影坛最炙手的影星,但今年的奥斯卡就是爱他们的出众演技,因此毫不吝啬地让这两位一直在艰苦努力的演员捧走了小金人。那些热爱文艺片、热爱性格演员的观众终于在今年的奥斯卡上找到了共鸣。对于《社交网络》出人意料的败北,很多观众义愤填膺,那些平时藏在心里不敢说的、甚至压箱底儿的刻薄话都毫不留情地泼给了奥斯卡。

  有人欢喜有人忧,我们在每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后的反应都是相同的。当你带着渴望去收藏奥斯卡获奖影片、追看奥斯卡影后影帝作品专辑的时候,你也会无所顾忌地批评奥斯卡的“睁眼瞎”。但时至今日,当金球奖这些以专业性标榜的奖项开始直接挑战奥斯卡时,我们才发现,追看专业奖项的快乐远远不及追看奥斯卡来得痛快淋漓。尽管观众和业界有时会对奥斯卡的商业倾向嗤之以鼻,但我们仍然期望在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看到如云的大牌影星,仍然期望奥斯卡能替《阿凡达》盗梦空间》这样给我们感官享受的作品提提气。最关键的是,我们似乎并不指望奥斯卡能做出最客观的评判,而是在每年的奥斯卡提名产生之前,就准备好了一大堆的口水,准备大肆操练。而当奥斯卡选出《老无所依》《黑天鹅》《国王的演讲》这样的优秀影片时,我们又会忘了盛赞一下奥斯卡的“专业”,而只顾带着满腔热情夸编剧,夸导演,夸演员。这是多么奇妙的心情对撞,奥斯卡总是让我们貌似置身事外,实际上却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我们不能放过奥斯卡的根本原因,恐怕便是它带给我们的狂欢氛围。在奥斯卡面前,你可以恣意妄为,可以口出狂言,可喜可悲可褒可贬,以至于最后你的心灵感受到了淋漓尽致的愉悦感。这样真实的疯狂,在艺术研讨会上不能有,在单位开会时不能有,在饭局聚会上也不能有。

  所以尽管我们对奥斯卡有褒有贬,但是狂欢的快乐令我们欲罢不能。

  王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