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奥斯卡奖尘埃落定 三大看点吸引眼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1日15:26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昨在洛杉矶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现场送出的24个奖项几无悬念地花落各家,本报昨日第一时间作了详尽报道。作为此次活动的三大看点:充满活力的年轻主持人搭档、亦真亦幻的虚拟舞台实景和回归传统路线,将与大奖归属一起成为难忘的回忆。

  今年是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汤姆·谢拉克上任的第二年。他继续推行旨在维持奥斯卡奖在公众心中的传统地位、提高颁奖典礼电视收视率的举措。继第82届奥斯卡奖开始把入围最佳影片的数量从5部增加到10部之后,他在今年又采取了另外三个全新的做法,希望取得成效。这三个做法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 起用年轻主持

  本届颁奖典礼破天荒放弃了行之有年的由喜剧演员主持活动的惯例,首次聘请一对俊男美女走到台上,把各个环节穿插起来,这就是新生代演员、32岁的詹姆斯·弗兰科和28岁的安妮·海瑟薇。尽管两人的台风由于缺乏经验和磨合而略显青涩,但还是在柯达剧院刮起了一股清新之风,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奥斯卡主办方自1973年以来首次与喜剧演员告别,谢拉克的急迫心情和坚定的信心可见一斑。不过,为显示对奥斯卡规则和历史的传承与尊重,两位主持人从头到脚仍旧是复古打扮。

  看点二 设置虚拟舞台

  与起用新生代主持人相呼应,谢拉克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虚拟舞台设计理念。总制作人布鲁斯·科恩和唐·米舍告别了传统的实景舞台,引入用最新科技打造的虚拟实景,给颁奖典礼带来亦真亦幻、斗转星移和变化万端的气氛,使得典礼引人入胜。随着仪式的不断进行,《乱世佳人》片段,在好莱坞罗斯福饭店举办首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会场,默片、歌舞片和环绕声时期的影片,《指环王》的场面,首次用黑白电影转播奥斯卡颁奖活动的镜头以及多次成为奥斯卡颁奖现场的好莱坞中国剧院,均与现场的颁奖环节实现了无缝对接,体现了高科技的强大魅力。

  看点三 重回传统路线

  本届奥斯卡奖告别了上届奥斯卡奖独立制片佳作《拆弹部队》与科幻片《阿凡达》互轧苗头的情况,实现了奥斯卡传统的回归。无论是《国王的演讲》中科林·弗思的“君王”风范,还是《黑天鹅》中娜塔莉·波特曼塑造的“神经质”舞台艺术家,都突显出奥斯卡奖向来注重演员表演功力的特点,以及对于传记类影片毫不吝惜奖杯的传统。

  早在提名阶段,好莱坞和媒体就一致看好以演技见长的弗思、波特曼、在励志片《斗士》中成功塑造一对暴脾气母子的梅丽莎·莱奥和克里斯蒂安·贝尔,最终他们实至名归,弗思和波特曼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贝尔和莱奥荣获最佳男女配角,这显示回归传统路线已经成为近6000名奥斯卡奖评委的共识。

  奥斯卡奖至今已经走过了近82个年头。只有不断变革,不断紧追时代发展的脚步,才能不被日新月异的时代所淘汰。也许,这正是本届奥斯卡颁奖活动留给人们的一点启示和思考。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